LH

官網:リーガルハイ - フジテレビ

 不管是愛還是法律,都愛說謊 ♥

無節操錢鬼律師X死腦筋新手律師

贈送給所有忘記該如何奮鬥的人,一部史上最爆笑的法律喜劇!

ヤバイ(糟糕),我愛上這部劇了!XD

這部的大看點絕對是這兩位主角,兩個性格截然又不同水火不容的律師,卻能共同交織演奏出一曲和諧美妙的法庭劇交響樂章~我看得很享受喔^^

LH-p

一直都很會演活怪角色的堺雅人,本次飾演的「古美門研介」是一位生涯迄今"零敗訴"的律師;而因為演出亂馬的小茜而剪去長髮的甜姐兒新垣結衣,則是演出認真又具有正義感的新手律師「黛真知子」(怎麼連名字都這麼認真)

這兩人間的最大對比是對於「律師」這個角色的認知和做法。黛對於律師的憧憬就如社會一般所期待的那樣,應該是以追求「真相和正義」為已任,也因此她思考的出發點常為"一般定義上的正義",所以為了貫徹這份正義,就算要自己貼錢打官司她都在所不惜~

 然而古美門的想法卻和她大不相同,而且千萬不要看古美門擺的姿勢和成步堂那麼像,就以為他們都是熱血又堅信被告人清白的喔!XD  尤其對古美門而言,他的信念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只要能打贏官司(拿到鉅額酬勞)我啥都幹得出來!」ㄟ豆...這大概就是一般所說的那種見錢眼開的無良律師啦XD

所以這樣的兩人究竟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

LE1

(每集的OP都有微~妙~的進展,超有趣的啦XD)

我真的很喜歡第一集,或許因為加長版時間很夠的關係,總之不論是劇情鋪陳、架構還有角色詮釋都超完美,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就算不想看整部也請一定要看看這集!

有一位青年因為涉嫌殺害打工的加油站店長而被收押了。

身為大事務所的新人律師黛真知子接受了法院的委託而擔任被告辯護律師,她雖然一直深信被告是清白的,卻因檢方的罪證確鑿與自己的經驗不足而在審判首輪敗下陣來,雖然事務所要她別再管這種不賺錢的案子,黛卻無法違背自己正義感的呢喃而始終不肯放棄。

此時社長的秘書私下告訴她,有個之前待過事務所的超強律師,他至今從未在法庭上敗訴過,卻因為某些因素和社長鬧翻就出走了,不過只要給錢他就什麼案子都接。聽聞這個消息的黛想著死馬當活馬醫,於是就去拜訪了這位傳說律師--古美門研介。然而黛卻沒想到,這位住在獨棟豪宅中的古美門竟然一開口就要求『三千萬】的辯護費,黛雖然唾棄這個錢鬼,自己一人卻也無計可施,於是最後她還是下定決心抵押了自家的土地並把三千萬現金捧到古美門的眼前,而看在三千萬的份上,古美門也終於答應了她的辯護請求~

LH1-8  

然而古美門的辯護方法卻是大大偏離一般律師的行徑。他並非努力「尋找證據」來證明被告的清白,反而是到處去「製造」被告清白的證據,諸如蒐集親友對被告良好印象的證詞、發動人權團體抗爭、對目擊證人進行洗腦等等…被說為是小人的招數也不為過(笑)。而就在法庭上形式似乎一面倒向被告無罪的時候,檢方律師突然也提出了一位殺手鐧證人,她的網誌日記一下子就推翻了古美門這邊目擊證人的關鍵證詞,而本來就是靠洗腦來取得有力證詞的古美門,也在此刻慌了手腳,而他這才發現原來整件事就是個陷阱,就連黛其實也是被事務所利用此事要來打垮古美門的棋子!

在一陣混亂和反省之後,不甘心的兩人又重振旗鼓開始尋找新的證據,最後終於靠著黛發現網誌日期與實情有出入的漏洞,以及古美門抓到警察有強行逼供嫌疑的小辮子,這場審判才終於是反敗為勝,被告最後被當庭無罪釋放了!

而正當欣慰的黛和青年一起走出法院時,青年看到逮捕他的警察,就憤恨的在黛的面前對刑警撂下「下次要殺的就是你」這樣的言語。黛聞此瞬間感到迷惘---自己所相信的真相是否就真的是真相呢?

(我超喜歡接下來這段)

而見此古美門只是淡淡回說:「你開始害怕是否放虎歸山了嗎?不過我對於他是否真的殺人並沒有興趣,我們只是律師又不是神,不可能知道真相的。」

黛仍是很激動的回問:「那這樣我們到底要相信什麼呢?」

而古美門的回答當然是....

LH1-7  

給我自己去找啊!!! (表情超賤,我喜歡XDXDXD)

不過古美門雖然很帥氣的丟下這句轉身離去,但最後卻還是無法擺脫小黛的糾纏~XD  

因為黛不僅被原事務所開除,還身負為了找古美門出馬辯護而欠下的三千萬(杯具),因此她只好"硬"把自己以工作35年的條件"賣"給了古美門,所以接下來小倆口(誤)吵吵鬧鬧的同居生活(大誤)也就此展開啦~~XD

第一集到此結束,接下來是有點長的感想

我真的很喜歡古美門這個人物(當然堺雅人也演得真是到位),明明他的很多行事手段還有人格都賤得要命,卻完全不令人感到討厭。而若要深思為什麼,我想原因大概是:我覺得他其實是個很純粹的人。

 這樣說好了,對一般人而言,怎樣的人看起來才像是個好律師呢? 我想一定就是像黛那樣,既熱血又正直,不畏強權只為求得事情的"真相",然後像古美門這種只要你有錢、不管你到底對不對都會幫你打贏官司的律師,也一定就會被冠上有錢人的走狗啦、惡勢力啦之類的頭銜~

問題是我們是否又曾想過,所謂的「律師」真正的本質究竟又是甚麼呢?

以本集的故事為例好了,黛當初到底以何根據來認為那位被告青年一定就是清白的啊?難道不就只因為聽信了青年當初想博取同情的一面之詞?如果相信國家司法單位調查的話,警方可是認定他有罪的啊!所以就我看來,黛的堅持只是想證明自己認為對的(感覺他是清白的)就是正義沒有錯,然後也就因為她的這種愚善,所以很輕易就被人利用了─看她後來背上那麼大的債務就是結果。

再說了所謂的真相又到底是什麼呢? 就算有看似不會說謊的物質證據來加強說服力,但很多時候所謂的"真相",其實也只是人為去拼湊出來的一種看似合理的狀況罷了。因為只要是人都會有立場,而有立場看事物的角度就不一樣,所以對每個人而言一件事必然會產生對每個人而言都不同的"真相"。

所以說,所謂的真相到底是甚麼啊?我認為或許還真就像古美門自己說的:「神才知道!」

而回頭來看古美門,我認為他或許才是比任何人都要更能掌握「所謂律師的本質」。

對,律師才不是要去守護什麼正義還有找出什麼才是真相,律師只是為了在法庭上讓辯護人贏得這場官司所存在的 (要破案請去當警察謝謝) 。而一旦接案就絕對會幫辯護方(付他錢的人)打贏官司到底的古美門,難道又不是比那些口上打著正義名號、其實卻只為實現自己正義的律師,要來得更加純粹了嗎?而要維持這種純粹,其實是比起隨波逐流還要費神而且艱苦的一條路啊......不過其實也很可能因為古美門打從骨子裡就純粹"只是個白目"而已,噗~ :P

LE9

....... 

arrow
arrow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