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番》  釋義-飯吃完也還想看完: 

姻緣獵手(觀賞集數3-END)

短評:超級喜歡!本季最推!!

本劇描寫了不久後的未來我們都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婚?不昏?

這個社會究竟期待我們怎麼做呢?在一邊高喊主張人人都有自主自由權力的同時,卻又不斷無視個人意志地給予單身者不結婚就是有罪般的社會壓力

所以說結婚究竟是為了誰?為自己?為父母?還是為了免除社會壓力與歧視單身的眼光?這部無疑是我近年看過探討類似題材中最好的一部劇了,一定要找時間好好地來細寫劇評啊!!(握拳)

go LEGAL HIGH(觀賞集數SP1-END)

短評:系滴~~你沒看錯,去年的這部春番終於又出了SP呀~~賤嘴古美門&傻大姊小黛再度回歸!通常我覺得這種SP都不會做得太成功(很容易搞成大回顧),但Legal high果然不會讓我失望!!這次談的是校園霸凌的題材...總之大家自己去看吧!!最重要的是在片尾宣布了今年秋天即將拍日劇第二部的好消息~~YA這真是太令人期待的啦!!>///<

LH

 

============================================================================================= 

觀察番》釋義-吃完飯就可以關掉:

想被送達的我們(觀賞集數5-END)

短評:因為憂鬱症而想自殺的主角偶然撿到7年前的信,於是他決定把信送完再去自殺,沒想到卻遇到了愛多管閒事的女主角...整齣戲看似鬱悶(因為主角憂鬱?),但實則相當熱血感人,這齣絕對不是主流劇,但獨特的視角也確實提升了它的高度!

HA

第二樂章(觀賞集數9-END)

短評:不知道怎麼說,或許是年紀到了吧,就是很喜歡這種戲。上了年紀的大人的煩惱與無奈,以及仍然能擁有摯友的感動與溫暖,果然是人生如戲呀!

daini

深夜的烘培坊(觀賞集數8-END)

短評:劇情講述在一間小小的只在深夜開門的麵包店中所發生的故事,除了帥哥美女如雲這個看點外,其實劇情真的超簡單沒有太大的高潮起伏,但故事中所洋溢的暖暖溫情會令人越看越喜歡,是部可以輕鬆看的小溫馨劇情片!

 

ma  

八重之櫻(大河劇) (觀賞集數24-續夏番)

短評:最近劇情越來越好了說~看來今年這部大河劇可以撐到看完應該是沒問題了。劇情不完全把視角只集中在綾瀨一人身上真的非常聰明,因為像這種女性當家的歷史劇,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像篤姬前面那樣~明明沒重點卻還硬要演些甚麼的沉悶感啊!綾瀨請繼續加油!

YY

鴨去京都   (觀賞集數11-END)

短評:簡言之就是原本對老家旅館不聞不問的女兒,在母親死後返家接掌旅館所發生的事...說真的這部完全出乎我預料的好看! 自己本來就一直喜歡這種描述現代&傳統碰撞的故事,因為這同時也是所有人一生的課題(小時候頂撞父母嫌他們老古董、老了就被兒女頂撞說自己是老古董,哈!)  但這種劇的缺點是大致可猜到之後的結局~不過主角鴨小姐的個性之固執卻挺新鮮,不但令人耳目一新也更深思--人的行為背後必定有其原因,我覺得這部戲中也包含了這樣的溫情,是蠻適合配飯看的一部小品^^

YY

 家族遊戲 (觀賞集數10-END)

短評:真是本季中最難寫短評的一篇,大概是因為看完的感想是不好不壞。本劇以一種極端反諷的方式,意欲反映出霸凌與家庭關係崩壞的關聯,前半部的部分其實都鋪陳得還不錯,但後半開始講到櫻井翔這個角色之所以會成為腹黑家教的理由,卻總令人感覺不夠有說服力因此稍微有點弱掉,但總體而言我覺得該講的重點都有講到,不會想特別挑剔甚麼,雖然感覺看完會對櫻井翔的印象有點下降大概因為他演腹黑實在太傳神ORZ

KG 

偵探伽利略2 (觀賞集數11-END)

短評:之前的第一部雖然我沒有超喜歡,但它還算是不錯的王道推理型日劇~在這部中原本的女主角柴崎幸畢業了變成吉高由理子,聽說這個換角還引起了不小的爭議。但其實這個新角色比起之前的內海要更有個性,對我而言並不討厭,雖然花瓶的命運還是逃不掉,但至少整體表現還OK不會看不下去~整部看完了我覺得我還是只會給兩顆心,另外因為覺得這個角色還有劇情套路大概也跳不太出這種框框了,所以如果又再出第三部,我應該是完全不想看了吧...

ga   

=============================================================================================

《棄番》  釋義-連配飯看都不想看:

 幽靈女友、最後的灰姑娘、天氣姊姊、惡作劇之吻、飛翔情報室、35歲的高中生、我們都是超能力者、Doubles、小暮照相館、雲之階梯、潛入偵探蜥蜴、BAD BOYS J、Take Five、離島老師、美食刑警立花...

YU LC oy

77 sora 35

mi double KOMAKU

kumo sen bad

take-five sh me   

============================================================================================= 

 《預備番》 釋義-正在準備要找來看:      

接近尾聲!

最後編輯2013/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