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番》  釋義-飯吃完也還想看完:   

Legal High 2(觀賞集數10_END)  

短評:一開始看第一集覺得很失望,但從第二集之後終於恢復水準!!真的很佩服這部的編劇,越看到後面也越覺得或許第一集只是起到一個「承」的作用,一開始會覺得小雪和岡田將生這兩個新角色好像是出來亂的,但其實他們分別對於古美門和小黛都有各自新的意義存在,而本季既維持了一貫的幽默反諷與劇情趣味,同時更加深入刻劃所謂的人性與現實,真心大推!!

legal-high-2

============================================================================================= 

觀察番》釋義-吃完飯就可以關掉:

Doctor-X 2 (觀賞集數9-END)

短評:本劇算是米倉事業的高峰之作? 我開始覺得日本人真的蠻愛看這種小人物勇於挑戰社會權威的這類故事,所以收視率都特別高ww

老實說看這季第一集時我非常不喜歡,覺得相當老梗而且就像總集篇,所幸之後漸入佳境,中段荒唐又可笑的爭權奪利戲碼娛樂性十足,我想這是收視率居高不下的主因,但很可惜的是收尾收得有些倉促,比方說最後的那個手術明明背後有很多權力運作的細節可以發揮,但最後卻變成壞人洗白(近藤選擇棄選舉而去做手術)、正義終得伸張(蛭間下台)的老掉牙戲碼,連最後手術成功小女孩得救,我都覺得已經不再令人感到振奮感動,因為觀眾都已經知道大門就是「不會失敗」,還有大門一定會繼續堅持「いたしません~」,雖說這並沒有甚麼不好,應該說這就是這個角色的賣點,但令我覺得可惜的是就算到最後,我也仍未能發現大門她以後「未知的可能性」。

我個人認為大門這個角色就是到此為止了,如果本劇還想要發展得更深,或許應該再塑造出一位「可以引出大門未來性」的對手,像在本季新加入藤木直人演的這位近藤醫生,感覺就是想要擔任這樣的角色,可惜我覺得描寫得相當失敗啊~因為不管是在私人情感或是職場上,大門到最後都完全沒把他當一回事XD  大概也因為大門這個角色實在太孤高了,孤高到令人感覺不可親近,因此雖然覺得佩服他的能力、卻也不會特別去喜愛她,只能呼籲導演如果要拍第三部就趕快讓未知子去戀愛或者找個棋逢對手,這齣劇才有可能會更有看頭吧~~~  

D_X

歡迎來到陰陽屋(觀賞集數11-END)

短評:一開始還覺得這部劇有點有趣的說~~~(失望貌)  我其實真的挺喜歡第一集陰陽師和狐狸君媽媽的那段劇情,認為它點出了所謂信仰的核心作用--人很多時候真的沒有那麼堅強,又或許其實我們心中早有答案,只是沒有去面對以及痛下決定的勇氣,而此時信仰的作用就是給予人發洩以及療癒的管道--而本劇中的陰陽師深諳此道理,我認為這就是這部劇的好看之處。不過除了第一集的亮點,之後劇情走向卻開始變得通俗及平凡化,這是我覺得相當可惜的一點,一方面是錦戶亮把這個理應充滿鮮明魅力的陰陽師角色演得稍嫌平凡,再加上沒有其他更強力的配角來錦上添花,才使得此劇最終仍只能淪得主婦有空休閒看看的小小品劇,真的好可惜啊~~~~~!

IYO

刑警的目光 (觀賞集數11-END)

短評:別看劇照拍的每個人都那麼兇狠的樣子,其實這部根本就走溫馨路線啊~ww 本劇的劇情架構還算老套,也沒有看似華麗的故事以及卡司噱頭,所以說果然還是只能靠劇情了嘛XD  我覺得本劇還不錯並非因為它有多與眾不同,只是在每集各別的故事中,從這位由少輔官轉任到刑警稍微與眾不同的目光中,可以看到或許是犯人心中最真實原始的動機與情感,小缺點是稍微有點過度強化包裝溫情與寬容的部分,但確實仍不失令人信服的真實性,推薦給想看看緩步調刑事推理劇的人囉~

KE

HARD NUTS~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觀賞集數8-END)

短評:這部的重點個人完全放在看超可愛的女主角橋本愛X帥帥的高良健吾~~因為橋本愛在裡面演出怪怪數學女孩的演技實在是太可愛了!!!老實說故事還OK但也並不到超推的境界,所謂的數學公式推理解謎其實也是有看沒有懂,但是因為女主角很可愛!(硬要再講一次) 所以我還是有撐到結局啦XDD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收視率還是怎樣,感覺這部一整個就是草草收尾,不僅對於核桃和仇人的愛恨情仇交代得不清不楚,伴田警官到底有沒有得絕症也突然變成未知數,一整個就是埋下不少未完伏筆的感覺...而且最大的重點是到最後的最後,都還是完全沒有交代到男女主角的後續發展!!(失望摔筆啦)  快還我前7集的期待來>3333333<

HA

八重之櫻(大河劇) (觀賞集數38-->所以字幕組到底是有沒有要翻完XDD)

短評:現在的劇情已經進展到日本近代,在大政奉還後全力朝向西化維新的時代,我慢慢地覺得這部編劇真的很厲害,一邊環繞著非歷史主流的女性角色(八重)卻又能同時講好整個大時代的變化,真的越來越好看了!是我近幾年來少數可以支持看下去的大河劇!!(應該看得完吧XD)

YY

《預備番》  釋義-正在準備要找來看: 

=============================================================================================

《棄番》  釋義-連配飯看都不想看:(棄番皆不再另作評價以免淪為抱怨口水文...)

 段田凜-勞動基準監督官、審判長肚子餓了、多謝款待(NHK晨間劇)、單身貴族、黑河內、大東京玩具箱(請不要亂拍然後汙辱我最喜歡的原作=怒)、49、東京風潮、link、安堂機器人、海上診療所、飛行員小姐、甜蜜陷阱...

TATA SA GOCHISOSAN

TO KURO BAD

49 TF link

AN UMI MP

honey-trap hannshin oo

※不打算看:都市傳說之女2、彼岸島

Link(觀賞集數2-棄)

短評:看第一集的感覺就是"因為什麼都還沒開始所以也無從下評論",但比較糟糕的是我昨天才看完結果今天連劇情重點是在講啥都有點沒印象了= =。這部的拍攝手法給人感覺很像前幾季的last hope,又或許是最近都流行這種將故事分成多角色視角,每次講一點講一點最後再全部串起來的手法吧? 但老實說我真的不怎麼喜歡這樣,因為導演總會在每一段故事最高潮的地方喊卡,然後你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到何時才會繼續講這段故事,或許是想吊觀眾胃口吧,但我覺得這樣一來看故事的流暢性都被打斷了,印象已經很零散結果你又一周才看一次,著實讓人有些厭煩也。

安堂機器人(觀賞集數2-棄)

短評:一直很猶豫要怎麼評這部劇,老實說我覺得劇情與設定都並不怎麼吸引我,越看越有種覺得他想學SPEC的風格,卻又怪得不夠到位只讓人覺得很多地方都格格不入~雖然後半段的打鬥戲碼拍得還蠻精彩但仍不能抵銷劇情薄弱的這個事實。而至於演員方面,我真心覺得柴崎幸在這兒真是美呆啦~至於木村在演怪科學家的方面很失敗,但之後變成機器人感覺就好得多,果然就像有人說的,沒演技的人都很適合演機器人嗎(笑) 因為第二集劇情真心爛,所以立馬果決決定棄番囉~

海上診療所 (觀賞集數2-棄)

短評:老實說故事真的老套到不行,唯一的優點是風景優美以及松田翔太的演技不錯(終於脫離陰暗類角色?),個人覺得既然是講述在海上移動的醫院就應該盡量發揮講述這點,這部劇很可惜的完全沒有做到反而搞得很平凡,其實我還是蠻喜歡在這邊的松田翔太,但這劇情實在無法讓我支持下去...只好忍痛砍掉啦(淚

丈夫的女友 (觀賞集數4-棄)

短評:聽說這部收視率超低其實我有點訝異,因為我覺得並不難看甚至覺得有點有趣,本劇題材類似以前的父女七日變,但這次對換的是老婆和老公疑似外遇的對象,而且兩位主要演員對換個性的演技其實表現得很好,不過敗點或許是因為劇情實在有點瞎(那個太太誤會她老公外遇的梗到底還要用到何時?),而目前因為對換個性的新鮮感過後,單看劇情也確實有點乏力,只能說蠻適合休閒打發時間看就不用太認真了吧~~

變身訪問者的憂鬱 (觀賞集數2-棄)

短評:只得一個"妙"字來形容的這部,描述一位作家和編輯為了取材而攪和進一個村莊詭異殺人事件的故事,因為有再加上了一點獵奇變身的元素,因此絕對非主流,不過不難看而且還算有點趣味,如果有空大概會繼續看...吧?

最後編輯201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