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番》  釋義-飯吃完也還想看完: 

大川端偵探社(觀賞集數12-END)

短評:大概看到第三集吧,我開始覺得必須要推這部,一開始真的完全沒想到這季看到最後會想要最推這部XD(當然本季中有多部都太爛也是原因)

這部給我的感覺就其實有點像之前有部「真幌站前番外地」,同樣是深夜劇,走的調性總是會比較奇特而且都愛使用18禁畫面,而本作用偵探的題材也不能說新鮮,但卻仍夠處理得有獨到新意之處是我覺得本劇值得一看的主因。一開始看一定無法適應這種怪劇的調性吧,但當習慣了劇中那些怪人的怪行動之後,便開始能夠感受到每集所講述的小故事中的醍醐味。因為是每集一個故事,講得篇幅雖淺,有些時候卻能令人感觸很深刻,不能說全都是溫情,其中也參雜不少荒誕滑稽,但卻會讓人覺得興味盎然,因此本作雖也不能說大推,但怎麼也比那些索然無味的強,況且有些集數的故事真的很不錯,相信不同背景的人來看也應該能夠找到共鳴之處,值得一推~ PS.主題曲曲風很特別,真是越聽越好聽了~ww

OK

羅斯福遊戲 (觀賞集數9-END)

短評:這部完全就是走半澤直樹路線吧!主要是拍攝手法超像,演員也重複了一些人,而且講的也是商場戰爭,比較不同的是還加入了棒球隊的元素。查了一下這部的原作作者原來之前寫過「下町火箭」也是有改編日劇,而那部日劇我個人非常喜歡^^雖然我想這部應該不可能像半澤那樣造成轟動,但就目前品質來看應該會是潛力股,就且看後續發展!

(結局評)這齣算是本劇表現相對平穩的一部,將棒球與公司經營相互對比結合的手法表現得相當不錯,有緊張刺激的商戰攻防,也有令人感動熱血的棒球賽事,當然可以說得上是好看的,只是我個人並沒有特別覺得沉迷或推崇,但仍算是值得推薦。又在本季有多部表現失常的狀況下,自然也就能脫穎而出囉XD

RG

續‧倒數第二次戀愛(觀賞集數11-END) 

短評:本作繼2012年冬番推出第一季,接著2013年又出了集SP,現在終於在睽違2年後推出了第二季。話說我真的超喜歡這部,甚至喜歡到還跑去鐮倉走聖地巡禮(證據),哈哈!本作所講述的是關於大人的生活與戀愛,當進入50好幾即將進入人生中後段的這個時期,人生接下來所要追求的是甚麼?到底還能夠再經歷多少次邂逅?以及這是否就是自己的最後一次戀愛呢?整部劇的調性相當輕鬆生活化,主要就是在看女主角千明搬到鐮倉後,和鄰居長倉一家人一天到晚吵吵鬧鬧的生活,就像真實的生活那樣,時不時穿插點吐槽諷刺,偶爾也會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總之真的令我看得相當愉快^^

不過說真的我其實並不怎麼看好他出第二季,因為個人認為第一季的結尾已經收得非常棒,已經為千明這個人物的生活態度做了非常好的總結。然而也是因為收視率不錯才會推出第二季,我想這也是時勢所趨。只是我對第二季的感想其實相當平淡,基本上覺得雖然有維持一季的風格水準,但因為千明和長倉家大哥的感情遲遲沒有(大概也不能)進展,以致最後還是走向了最一般的結局-->一切維持原狀,唉,雖然也不能說很難看,但果然還是覺得寧願不要有這樣的第二季= =。總之本季算是粉絲向,拜託想看的絕對要先從第一季開始看再來啊!!

ZS

============================================================================================= 

觀察番》釋義-吃完飯就可以關掉: 

柏拉圖式 (觀賞集數8-END)

短評:(1)這種感覺到底多久沒有過了...那種才看了第一集...不,是不到一集就已經深陷其中的感覺。看似平淡地,其實卻是在講述著非常不得了的一件事,不知為何心疼得令人淚流不止。堂本剛這個角色未免也太不可理喻地令人有好感了吧,非常能夠理解女主角的心情,接下來大概立刻會泥足深陷了吧...

(結局評)我看第一集的時候真的覺得超超超級喜歡,不過當現在看完整部,第一集那種令我喜歡的因素卻已蕩然無存。究其原因,大概是因為我一開始就太喜歡堂本剛這個角色了吧,認為這樣的男人,女主角不可能不被吸引,同時也期待著後續兩者在諸般無奈現實的阻擋之下,仍然互相吸引的那種浪漫劇情。然而當故事繼續進展,當故事漸漸開始鋪敘到女主角的個性、背景、過去,我卻變得越來越討厭中山美穗這個角色...恩,可以說真的是很不喜歡,甚至萌發那女人真不配跟他在一起那種念頭XD 所以當劇情發展到他們兩人終於真的在一起後,我已經絲毫不覺得高興或期待了,再加上也完全感受不到他們之間為何會相愛的那種情愫(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柏拉圖?) 綜上種種,當我看完結局,竟然變得連男主角都已不再能那麼喜歡了...唉,為何野島伸司的劇都是這麼雷聲大雨點小啊>"<

BLA

MOZU seson 1 (觀賞集數10-END)

短評:(1-4)很典型走日式懸疑推理風的一部,其實從拍攝和卡司都看得出來是大手筆製作,但或許是這個待解的謎團實在太大了吧,而且又還只是Seson 1,以致看到目前連最序章的部分都還沒有進入的感覺。老實說是覺得有點沉悶,雖然沒看到後面好像不能說它在拖戲,但確實也無法令我代入太多情感,目前是處於撐著繼續看能不能撐到謎團水落石出的階段,只希望後續發展能讓我想夠看到最後囉~

(5-6)天哪我錯了...大錯特錯了!!這部片是好看的啊!!自從打開第5集後,一不小心就目不轉睛連著第6集也一起看完了!! 從5集開始劇情突然一口氣大進擊,至此終於了解為何片名要叫做「MOZU」,那個發展完全令人瞠目結舌,既殘忍、又殘酷、又哀傷,老實說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雖然好看但也好可怕,常看這種片真的對心臟很不好啊,不喜看血腥暴力者千萬要斟酌慎入...更何況還有後續還沒完呢(抖)

(結局評)最後的最後果然還是不可避免出現一堆血腥殘忍的畫面=W= 不過我認為S1這樣收得還不錯,算是很完整的把新谷宏美這條故事講完,不過後續包括警部妻子的經歷、達摩等謎團都尚未解決,只能說期待S2可以不要那麼吊人胃口,讓劇情更緊湊一點才好!

MOZU

BORDER(觀賞集數9-END)  (推番降↓)

短評:這部老實說一開始看還以為會是部老套劇,因為你看這設定-->主角在受到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槍傷後,突然間就變得可以和死者對話,然後他還剛好是個刑警=W= 不過其實繼續看就會覺得劇本其實鋪陳得挺不賴,也可能是小栗旬演技的關係吧,主角突然獲得能力的前後過程並不會讓人覺得有很大違和感,看著看著很自然就能夠接受這樣的設定,再加上主角的個性也並不會純粹依賴所謂"死者的資訊"來破案,因為死者也是人,也會說謊、立場也會有所偏頗,而對於處於這樣邊界線(BORDER)上的主角而言,如何在這樣危險的真假資訊中尋找平衡點、發掘真相,這樣的推理過程反而讓我們看到了一種新的刑事劇風格。劇情發展到目前為止都還算不錯,只是目前為止活人主角群間的連結性還不夠強(因為被死者瓜分了戲份),希望後段不要變成主角一人威能全開結果落入窠臼,但我認為本劇還是應該很值得看到最後!

(結局評)天啊誰能想到這部最後竟然會出現這種超級大爛尾!!!後幾集真的是超難看的,難看到我都不得不一邊滑手機只想他趕快演完!!我覺得最大的癥結點是編劇實在太過急躁的想讓主角突然往黑暗那面迅速滑落。本來這部主角的個性就不甚突出,要說他深不可測嘛,我倒覺得比較接近空乏無味。仔細回想編劇從頭到尾都沒有交代過這個人的身家背景,甚至是他當警察的動機,所以他到底是誰? 是為了甚麼要這樣拼命的為了死者去追查罪犯? 又或許是因為...他根本就沒有動機? 我認為這個主角是一位僅為了正義而不斷追求正義的人,然而在沒有動機和理念的支撐下,他為了追求正義的慾望開始過度膨脹,也因此他開始不擇手段只求最終會得到他認為是所謂正義的結局,所以在最後他親手殺死了那個苦無證據證明他是罪犯的那個罪犯,而使自己最終也成了罪犯。

恩,然後本劇就這樣結束了。真想罵髒話哈哈,老實說我們都知道主角本來就一直在邊界線上游移,但實在沒有必要在連"他為何要這樣執著追求正義"的動機講述之前,就這樣突兀的結束了故事吧? 真覺得我們都被當成傻子了,看這樣空洞的一個角色演了這樣空虛的劇,有種甚麼都沒得到只有時間被浪費的感覺,實在不值啊!!

border

總會有辦法的2 (觀賞集數10-END)

短評:又是一部推出第二季的作品,老實說沒看過第一季的人就可以直接跳過了^^" 對於這部比較是屬於個人私心推,因為我很喜歡這對主角夫婦的個性,也喜歡看他們真心去對待這些各自都懷抱有一些過去的員工,全劇的調性也是非常非常生活化,整部戲幾乎就是一個景拍到底,幾乎完全倚賴演員間的對話及互動來撐,倒是有些鄉土連續劇的感覺哈~但看來卻也並不令人覺得乏味。不過演到第二季老實說真的是太拖戲了,全劇並沒有太多的特殊亮點值得拿出來講述,只能說缺少了第一季老闆娘在開店與家人情感間的衝突與協調這些可看性,這齣劇大概也只能就是這樣了,再怎樣也變不出新花樣,之後若再出第三季我想我也是必定不會再看囉。

naru

極惡鮮女 (觀賞集數11-END)  

短評:其實不太懂緯來為何會選這部來做同步,因為就演員和題材而言,感覺都不是會很吸引台灣觀眾...離題了,總之這部給我的感覺就是溫和版的黑金丑島君,同樣講的是地下黑錢相關生意,只是本劇敘述的方式淺顯而且和平得多,其實還不算難看啦,而且還能學到一些(防範)詐騙手法,就當配配飯看還OK咯~~(不想寫結局了,總之就是很制式平淡的一部,沒看也沒差啦~)

GG

Black President (觀賞集數11-END)  

短評:(1-5)這部真的很微妙啊...都看到中段了還是不知道該評它是好看還是不好= = 基本上我是喜歡這類題材的,描寫關於大企業老闆與一般人思想碰撞的故事云云,而且要說的話我基本上還算喜歡它所描寫的三田村社長這個人,雖然是個大怪咖而且確實有很多有問題的地方,但在某些思想及行為上仍確實有值得信服之處,所以我覺得最大問題或許是出在故事發展與其他配角身上吧,作為故事中心的大老闆進校園生活這邊,老實說實在被寫得很無聊,不管是描寫上課還是社團活動基本上都沒太多有特色的地方,而且作為反向對比的一般人代表黑木梅莎,她演的這個角色也實在很不討喜耶,既自卑又自大還絲毫不懂得反省,再加上其他一點魅力也沒有的學生青年群,搞得我都不知道這部的重點到底是想要講什麼~目前基於對三田村這人的興趣還能夠支撐著看下去,只能說勉強還算是可以配著飯看完的一部雞肋劇吧!

(6)我喜歡第6集的說^^感覺故事終於又拉回正軌了(也太慢) 到這集終於有一種把大老闆與平凡人間的接點串起來的感覺,大概是因為三田村終於開始融入這群大學生了吧(汗) 只希望後面不要再不知所云得太誇張那就應該是看得完囉~

(結局評)結局實在是很~~~~普通!哈哈!雖然早知這種劇大概也都八九不離十會這樣收尾了,但沒什麼新意果然還是令人失望,沒事的可以不用特別碰沒關係~

BP

父子刑警Bitter Blood (觀賞集數11-END)

短評:老實說看過「東京全力少女」之後就超喜歡渡部篤郎演這種形象的爸爸啊XDD真是可愛炸了!! 總之請不要把這部當成甚麼正經的刑警劇,它完全就是拿來輕鬆下飯的啦~~這部的看點完全就在於主角這對搞笑父子,從小就分開生活的兩人,在兒子當上刑警後,卻剛巧被分發到父親所在的局署,兒子一直覺得父親拋家棄子不負責任因此討厭他,父親也覺得兒子不適合當刑警因此一直想辦法要讓他遞辭呈,然而在命運的造化下確讓他們成為了搭檔,而且兩人雖然平時不合,但在辦案時卻是前所未有的超默契...嘛,劇情就差不多是這樣吧~我覺得要看這部就不能太在意他刑事劇情的合理性(因為蠻多都很扯XD),但因為父子搭檔搞笑滿分,相信可以當成輕鬆看就很歡樂紓壓的一部作品囉XDD

(結局評)這部到後段也是變得相當難看,會看到最後純屬義務使然,當父子間的樂趣都消磨得差不多後,就能很明顯看出他劇情上的幼稚與薄弱,老實說已經是連輕鬆紓壓看都無法的程度,因為後段實在是太難看到都快變成一種壓力了哈,慢走不送~~

BB

First Class (觀賞集數10-END)  

短評:其實當初看完第一集是想把它刪掉的,但會繼續看的原因純粹是因為覺得-->看這群女人無聊的勾心鬥角莫名的舒壓哈www (其實也莫名的不想承認自己還繼續看這種婆媽劇= =)我覺得主演的澤尻的演技並不差,但經歷那麼多事件後,現在再怎麼看也不覺得她誠懇或可愛,又老實說這裡面的鬥爭手段其實也都相當老套,只能說或許無聊到極點了反而會開始覺得有趣(?) 

FC

 

=============================================================================================

《棄番》  釋義-連配飯看都不想看:

◎愛麗絲之棘 (1集棄):本來就不喜歡這種報復類題材,再加上所使用的計謀與手段也並不特別有看頭,給人為了報復而報復之感。另外可能也因為我沒怎麼喜歡上野樹里或是這裡面其他的演員吧(聳肩)

◎死神君(2集棄):第一集其實還好,主要是沒辦法接受之後的神展開->什麼死神筆記本被凡人撿到濫用啦、死神界被敵人入侵啦、烏鴉女一天到晚發瘋超煩啦...都實在太老套也荒謬啦...

◎即便弱小也能獲勝(2集棄):請不要侮辱那些每天勤懇練習只為贏球的人們,請不要拿"弱"當藉口來掩蓋自己其實"不認真練習也並不真心想贏"的事實!誰要看一群又弱又沒幹勁的人打球啊,真是令人火大!

◎Smoking Gun(2集棄):劇情很平凡隨處可見,重要的是看了不有趣,最慘的是我竟然連評論都想不出來要寫啥哈哈...(所以乾脆就不評囉)

◎Silent Poor(2集棄):溫情有餘,精彩不足。不好看啊...

ALICE SK YOW

SG SP

最後編輯2014/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