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方式更新

《推番》釋義-就算不滑手機也要看:

(不好意思這季我還是最想推今年的大河劇XD)

(14大河劇)軍師官兵衛(觀賞集數50-END)

短評:好久沒看到令我真心期待想趕快看到下一集的大河劇了果然這種歷史劇,還是要以男性為主角才會有內容可看啊!雖說又是戰國時代背景,而且這位信長也沒有豐川悅司帥(喂),但能以豐臣秀吉軍師的角度來看這場奪天下之戰果然還是精彩萬分,推薦推薦~

結局評:大推薦啊!!!這真的是近兩年來最值得推的大河劇啊~(話說能撐到看完的也沒幾部就是XD) 岡田准一在這裡面的演技真的是有目共睹,從年輕演到老完全無違和!而且劇情方面,我挺喜歡這部一直到最後幾集,都還營造出那種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何事的緊迫感(就是官兵衛終於決定加入爭奪天下那段),總之本劇雖然還是會有一些大河劇那種吹捧或過度美化主角的部分,但整體上真的已經做得很不錯,加上這次的時空背景是從信長一直演到豐臣,然後就接德川天下,對於想要基本了解這段重要日本戰國歷史的觀眾來說,絕對是必看啊~

kan

Border line境界線(觀賞集數5-END)

短評:這是只有五集的短篇,我個人蠻喜歡是因為我覺得他講的內容給我的感覺"很真實"。消防員題材本身一個不小心就容易會流為浮濫的英雄災難片,而我喜歡本片是他有多面向的去講述真實消防局裡的工作,不只有滅火,還包括醫護、救助、社區服務教學等內容,有許多部份都令人感到很震撼。而小池徹平演的主角也十分貼近現在年輕人的心境,考公務機關就是想要穩定、薪水不錯,也因此他就算進了消防單位也只想著要趕快轉內勤,他的體能不行也不想認真去訓練,也很厭倦人際上的交際,然而當他接觸越多消防局的工作,他才開始發現自己心中,其實仍然擁有許多對於人的關懷以及對於公眾事務的正義感。我很喜歡這部裡面所探討的,對於工作、對於人生,人們究竟要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不管是救人或者是被救的那一方,是否要逼迫自己去越過自己心中那模糊的境界線,我個人覺得或許許多時候,都只是在一念之間罷了呀。

BL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觀賞集數7-END)

短評:這絕對是一部小眾生活文藝片(無誤)。老實說看第一集的時候會有那種:所以這部片到底想說甚麼啊~的感覺,但好像這個編劇的風格就是這樣(笑)。總之本作的片名雖是那樣,但其實"跟咖哩麵包一點關係都沒有"(咦?)。本片的主軸講的是丈夫已經過世的女主角,在丈夫死後仍繼續和岳父一起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的故事,但其實全片並沒有一個很明顯的主題(主要講的東西),不管是女主角對於死去丈夫的思念;有點好色但人超好的可愛岳父對媳婦的關懷疼惜;想追求女主角但又顧忌她對丈夫的思念,有點不可靠的男同事的行動;隔壁家的家裡蹲女兒人生新的突破與成長...等等,有太多的元素結合在一起,令人實在很難為這部戲來作定調,但我覺得這個編劇很棒的地方,就是雖然講的東西看起來很跳tone、看似簡單而毫無關聯,但有時只要角色的一句對白,就能令人恍然感受到其中深刻的意涵並且感動。 

因此總結來說,我覺得只要把本片當作簡單輕鬆的生活小品來看即可,雖然它其實一點也不簡單(笑),但只要能夠看得下去,想必也一定能感受到其中之精粹吧~ 

(補充:編劇「木皿泉」過往作品:野豬大改造、Q10等)

AS

選TAXI(觀賞集數10-END)

短評:其實一開始我並不覺得我會喜歡這部耶,不過因為竹野內豐這角色實在太逗,再加上搭計程車就能穿越時空改變命運這主題簡單明快,因此就很輕鬆的看下去了。然後當我看到中後期,每當竹野內豐一遍又一遍的搞甚麼有穿越感的音樂啦、模仿搭機指南的穿越乘車說明、搭車要戴護目鏡等等...(其實都只是營造氣氛用XD),越看就越覺得有趣,因此雖然有些集的劇情並不怎麼特別,但還是看得很開心。然後最後會決定把這部上推番的原因,是我個人覺得,這部是這季裡面結尾收得最好的一部! 因為我真的沒想到他會用心去解釋竹野內豐開這台選TAXI的由來,而且其實還蠻合理的耶!總之我想有看的人就會懂我在說啥(我不想破梗啦),強烈推薦給想要休閒無壓力看片的人喔!

TAXI

============================================================================================= 

觀察番》釋義-可以一邊滑手機一邊看: 

為了N (觀賞集數10-END)

短評:湊佳苗原作!而且還有賀來賢人!不過這部我其實還好~~

第一集看的感覺確實是蠻震撼的,不能理解為什麼女主角的父親會對家人做出那種殘酷的事,同時也會好奇擁有這樣過去的女主角,和後續的這樁命案究竟有何關聯。其實前半描繪他們在島上生活的部分都還蠻好看的,不過到了後端和命案的死者接觸那段,不知為何總有種薄弱感,或許應該說,在前面花了這麼多時間講述他們在島上的過去,到頭來實質上卻和這樁命案發生的原因沒有太多關係呀??如果只是想說明女主角的背景,那未免也說得太長了ww又感覺也不是太需要用倒敘法這樣穿插的演,總覺得有種將人高高釣起卻輕輕放下之感,或許這齣戲不差,但我覺得光是這種落差感就已經夠雷人了,因此實在無法力推這部啊~~

N

對不起青春(觀賞集數10-END)

短評:題材很妙、劇情很妙、演員很讚,可是對不起!我真的沒有很喜歡!XDD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評這齣比較好,感覺就好像比如說看一群人在台上演喜劇,自己知道他們在演的是喜劇,但卻完全不覺得好笑。或許是這題材、又或者是它所講的東西並未觸動到我,不過說也奇怪,竟也不會覺得它有多難看這樣,大體上可說是被對於主角是否會說出放火真相這點給釣著看完全部了,但或許我應該去複習一下木更津貓眼之後,才能夠比較理解編劇想呈現的幽默吧?

GOM 

LEGAL HIGH 2014 SP(觀賞集數1-END)

短評:我實在很想說,可不可以是時候放過古美門了啊wwwww

總之這個SP真的是大失LH系列水準,它不爛,可是很普通!但這就已經不是LH了啊!!! 其實在二季結束時我覺得就已經可以看到LH的極限,不管演到天荒地老,古美門還是那麼賤(也只能這麼賤),小黛還是只能當丑角的小黛,三木律師還是永遠打不贏古美門......所以勒?當失去新鮮感的保護傘,然後又無法再創造劇情以及角色的深度之後,LH到底還能演甚麼?真的希望可以到此為止了,拜託不要變成長壽劇然後後面就這樣爛下去,停滯不前終究還是會被淘汰的!

LHSP

FIRST CLASS 時尚惡魔2(觀賞集數10-END)

短評:雖然可以的話其實一顆星都不想給,不過既然都看完兩季了,就還是講一下吧。其實二季的內容也只是把鬥爭的舞台換到服裝設計界罷了,內容大抵換湯不換藥,只是比起第一季來說劇情更"爛"也更"扯"了,然後結局也同樣是老套的全員大洗白,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講...你們這些所謂的"惡女",要壞就麻煩壞到最後OK?不要主角一開掛就立刻投降好嗎? 根本就是一群披著惡女皮的膽小白兔嘛,要不是有連珠炮式內心戲這樣比較獨特的表演方式,就憑這內容這戲也不會受到注目了吧,實在是爛戲....

FC2

告別自己(觀賞集數9-END)

短評:交換身體的題材其實在日劇是相當老梗的題材了,老實說我比較多是衝著永作博美才看下去的,不過不知為何到後來比較精彩的部分反而是放在第三女主角的身上(我比較有感覺的地方),這點實在令人不知道該不該吐槽才好,總之全劇步調稍嫌緩慢,最後不知為何還變成了大團圓結局,像交換身體這種衝突性高的題材劇情卻缺少衝突性的話,我覺得就是這部戲的敗筆之因吧。

SY

爸爸和媽媽活著的理由(觀賞集數5-END)

短評:在講一家四口,父母都罹患癌症的故事。其實我覺得挺一般的,會看到最後也只是想知道結果,不是說特別感動或者有什麼特別感觸這樣。

PP

============================================================================================  

《棄番》釋義-還是去專心滑手機吧: 

◎玉川區役所 (1集棄):喪屍的題材是否已經演夠了啊www

◎黑服物語 (1集棄):一部傑尼斯粉絲向的大爛片!! 啊,還有AKB的柏木不過她演技好爛...

◎靈異教師神眉(1集棄):聽說收視率很低是吧? 不意外因為確實很難看啊啊~

◎今天不上班(2~3集棄):聽說收視率很高是吧?可是我好討厭綾瀨遙那角色的思考模式喔喔~

◎信長協奏曲(2~3集棄):不知道原作如何,但覺得日劇版劇情很不嚴謹,讓人想吐槽的地方不少,個人感覺不合理的地方也很多,尤其看到真的信長又出現想要殺掉假信長那兒,一整個理解不能,因此果斷棄番~

◎我妹是惡魔DEAR SISTER(1集棄):我真討厭石原這角色這種明知別人會討厭,卻硬要去做讓人討厭的事的個性,不管內心理由為何就是不喜歡,所以也不想看!

◎全部成為F(1集棄):這到底是在演什麼鬼= =

◎DOCTOR X 3 (3~4集棄):天啊大門又來了...而且劇情果真毫無長進,又是在大醫院裡いたしません(我不幹)的無限循環,管它收視率再高我都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女性絕不容許 (5~6集棄):我跟深田恭子真的很不合^^",要不是有寺島忍這角色,我一定早就看不下去,但說真的這律師劇情並沒有太多創意,這也是為何之後會棄坑的理由這樣。

TAMA KU NU

NOBU DS DX3

on

※沒有看:SAKURA、深夜食堂3...

最後編輯2015/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