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番》  釋義-飯吃完也還想看完: 

福家警部補的問候(觀賞集數11-END) 

短評:幫標題釋義一下,本劇是講述一位叫做名字「福家」、個性有點古怪的「警部補的推理辦案故事,可能是日文直譯關係,因此當初乍看標題還真完全看不懂意思XD 而本劇的另一個特色是採完全倒敘法,也就是說讓觀眾會先看到整個犯案過程,然後才是福家警部補的推理環節。老實說第一集真的是非常好看!(總覺得看這季常在說這句話啊XD) 客串演出的反町隆史演心機編劇家真的超級傳神,然而福家這個人物或許剛好就是這類人的大剋星,不僅不放過任何線索細節,最令人害怕的應該就是她的纏人功力,感覺不管再怎麼心機的犯人,被她這樣窮追猛打之下想不露出馬腳都很難啊XDD 總之我蠻喜歡這部的快節奏以及令人驚喜的推理細節,總之還想繼續關注下去!

這齣其實令我自己都覺得出乎意料,沒想到最後會將它列為本季最推番^^

檀麗將福家這個角色演得相當好,我也很難得沒有很討厭稻垣吾郎這次的演出~我很喜歡本劇所營造的氣氛,每集的人物故事獨立,然後以福家這個人物來串起全劇,但並不會過分矯情地僅著墨於福家這個人,而是讓觀眾在參與她的一場場推理中,去逐漸熟悉這個人物,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畢竟有時如果主角不夠有魅力或看點,而劇情卻又太過深入去講這個人,就很容易令觀眾覺得厭煩。同時我也很喜歡全劇掌握推理的節奏,由於不需要去故佈疑陣因此令人感到相當明快並且不拖泥帶水,每集的結尾也都是點到為止,有時甚至給人沒講完之感,但卻也足夠留下想像空間令觀眾能自行迴盪品味,這些部分都令我相當喜歡,是一部無論是演員演技、編劇與剪接都掌握得很有分寸的好劇^^

FUK  殺人者唷,討厭纏人的女性嗎?

緊急審訊室/女王偵訊室(觀賞集數9-END)

短評:首集印象是,好看!! 又難得可以看到一部天海祐希主演的戲是我喜歡的啊~雖然說又是這種女強人的類型XDD 本劇描寫在警局中新成立的專職審訊單位,第一集的故事我覺得鋪陳得行雲流水、有主流的味道但並不拘束,不會讓人有刻意為之的違和感同時亦言之有物,而首集選擇的犯人故事也可說恰到好處,因為不是那種難纏到無法理解的角色卻反而更顯真實,也令人有所共鳴。總之有這樣的開頭真的是很不錯的,又查了一下發現原來編劇是井上由美子~就是寫過白色巨塔、黑板等劇的名編劇家,總之先推因為我可是連飯都沒吃完就先上來寫了XD 只期望後續劇情也可以保持新鮮感不要隨便落入老套的窠臼囉~~>"<

看完第二集了,果然還是覺得好看啊!雖然最後總是天海祐希在大顯神威總覺得有點www但我一直覺得奇妙的是,這齣戲的故事明明就鋪陳得這麼通俗易懂,就連我都能推測出犯人的意圖(也或許是故意的?),但卻仍然很吸引人想看下去那真的是很厲害的。我覺得如果要期待在這邊可以看到警方與犯人之間一山比一山高那種緊張的諜對諜,那可能會是大失所望,因為我覺得這齣比起華麗的鬥智或者搜查手段,更多的重點還是放在天海祐希這個角色對於嫌疑人所給予的"情感"上,對於嫌疑人作案動機以及背景的"感同身受"就是她的武器,也因此她的審訊總是十分主觀、看似神來一筆但又有其合理論調,但若觀者無法認同這個角色的想法,我想大概也就無法認為它好看就是了,不過就我個人而言目前仍是非常喜歡,總之還會持續關注下去囉!!

有點跳tone的直接進入完結總評XD 整季看完的感覺是四平八穩,比起前幾集因為不同的罪犯及審判情節所帶來的新鮮感,後段的重點很理所當然的被拉回到主線─也就是女主角真壁一直追查的丈夫被殺之謎。最後的結尾令人感覺相當平淡,又應該說是完全不出乎意料吧,因為"兇手不就是在那幾個固定班底之中"嘛,因此雖然收尾得還算平穩合理,但卻也因此而失去了那麼一點可看性,或許其實結局也不一定要趕著把主角的身家背景都交代完嘛,再多審幾個犯人(多找幾個大咖客串),或許反而會更加精采啊XD(啥)

KI

 看我讓你盡吐真實   

黑金丑島君2 (觀賞集數9-END)

短評:本來就是以描寫地下黑社會為主題的名劇~我覺得到第二部又變得更加黑暗啦哈哈! 但還是好看! 基本上還是建議看過第一部再來看比較好,很期待接下來的第二部劇場版呢^^

cowcow

============================================================================================= 

觀察番》釋義-吃完飯就可以關掉:

S-最後的警官/終極警官 (觀賞集數10-END)

短評:天哪向井理~天哪還有綾野剛~這齣收視率會不好才有鬼吧wwww

而且看過首集的感想是,老實說真的還蠻好看的wwww 不僅激烈槍戰以及緊急救援的戲碼鋪陳得相當扣人心弦,立刻就將主角的身家背景與小時候經歷的傷痛清楚交代而不是吊胃口拖到最一集才發現其實不怎樣,這些點都讓我很喜歡,不─過─呢!冷靜一想會覺得大部分好看的點其實是基於這樣的故事背景以及角色設定真的超級吃香!本來在現實生活中特殊部隊對一般人就是神秘的存在,因此會帶給人未知及新鮮感,再加上角色設定萌點多多:"近身搏鬥強的熱血笨蛋(向井理)"&"狙擊超準但個性冷酷(綾野剛)",況且劇情走向還讓他們就此成為宿命的對手(無誤),都已經可以預見接下來眾女粉的心花會如何朵朵開了~~~wwww

直接進總評~~~不出意料本劇從進入約3、4集意味不明的恐怖分子出現後開始崩壞,到最後終於一發無可收拾XDDD 我想這類描述警匪還有恐怖攻擊的戲碼其實真的很需要一些令人信服的基礎設定,但"NPS"本身的成立就是一個很虛浮的存在,雖然看完結局可以得知(以下劇透),一切都是警視廳高層的大魔頭為了想推動鎮壓法,才故意成立以不殺犯人為主旨的NPS,首先向世人展示NPS的成立以及警方維護人權的決心,但高層私底下卻又雇用恐怖份子企圖要來殲滅NPS,因為如果成功就可以讓世間明白--只有鎮壓疑犯才是最高原則。其實我並不認為劇情架構設定得有多不合理,只是總覺得,劇情的發展令人看了覺得非常無趣... 

在得知背後陰謀的前提下,令人感覺全劇間NPS與SAT之間的對立相當沒有必要,因為你們再怎麼爭都只是被人家拿來爭權奪利的棋子;而就算不知道背後的盤算是甚麼,看著這兩方人馬一天到晚為了證明自己的理念比較正確而吵來吵去互相挑釁,也只令人覺得無聊,畢竟兩方只是立場和想法不同,這種牽涉到道德層面的問題本來就無法有對錯之分,況且明明難得成立了這樣的部隊,一天到晚搞這種內部鬥爭到底是煩不煩啊? 現實生活都已經夠亂了= =

又回到劇情層面,因為已經覺得兩方的對立相當沒必要,因此自然也不太會對兩方的競爭感到熱血沸騰,在恐怖分子這塊,一開始還會想說他們的行動背後或許有所信仰,但沒想到僅是為滿足那老頭的政治目的而以"殲滅NPS"為目標 (而且老頭為何堅持一定要通過鎮壓法這點目前也毫無解釋),我的天這真是無趣到極點了,就算到後面有正妹新垣結衣的加入也毫無幫助....又看這結局的態勢,大概有打算拍第二部或電影版吧,總之我是絕對不想繼續看了~~真是令人失望啊~~

SC

SAT=特殊部隊 SIT=特殊搜查科

至於第3個"S",那就是NPS=警察廳特殊急襲搜查班

我存在的時間 (觀賞集數11-END)

短評:感覺演到後來又會是一部催淚劇~因為看到主角將慢慢出現ALS(漸凍人)這症狀立馬令我聯想到"一公升的眼淚"啊~不過那齣實在太過經典因此就不拿來比較了。因為首集著重於描寫發病前這個角色的人身背景,因此我覺得更令我關注的反而是它描寫出日本青年求職困難以及對未來失去希望等社會現象,而漸漸地劇情也逐步發展到主角發現自己病症的關鍵部分,對於這樣一個平凡如我們的青年,面對接下來即將失去一切的人生,到底該要如何過活、為何而活...唔,真是令人不忍去想像啊...(面紙預備!)

進入總評>>有點令我吃驚的是~這齣我看完全部之後竟然完全沒哭耶XD 甚至有點是基於義務感才把它看完了~其實就本劇想傳達的精神而言,我覺得相當值得肯定,從一路走來看主角從患病到接受到與疾病共存的過程,都令人相當感佩,但就娛樂性而言其實是稍嫌缺乏的,或許是缺少了一些戲劇性因素的情緒渲染,令人感覺觀之十分普通,偏制式化的情節走向也比較不容易讓人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因此雖然我很肯定本劇想傳達的樂觀精神,但也實在沒辦法推崇它是一部極好看的劇說~表現普普!

bo

所謂活著,指的大概就是要有所覺悟

紙之月 (觀賞集數5-END)

短評:看完第一集之後去翻簡介,發現果然是小說改編的劇^^看完首集我把它定調為一部中年主婦尋找自我的短劇,而且是以比較極端且黑暗的那種方式~本劇的走向稍微有點解謎推理,但主要重心還是放在講述這位主婦墮落的經歷以及心路歷程,全劇看完大致的感想是,這世上或許反而就是那種太過認真的人才容易走偏吧,因為同時他們也是單純得可以,而其實我也沒有太多深刻的感想,只是覺得人或許都需要一些改變的契機,至於之後會變得是好是壞,還是能夠趁機將人生全部重來,那其實也都是全憑己心,怪不了別人的...

KZ 盜領一億日圓的41歲家庭主婦

Lost Days(觀賞集數10-END) 

短評:一開始看原本很害怕又是那種小木屋殺人之類的恐怖片~幸好首兩集看來還並不會朝那個方向發展(?) 雖然預告之後看來是會有人遇害...因此也很令人好奇這群前來畢旅的同學之間,到底擁有怎樣的秘密與心結,感覺會是一部虐劇啊(精神上的)~

看到後來覺得這部的調性和之前的limit那部很像,因此我的評語其實差不多,主要的缺點就是實在有點太拖戲了,就這點人看他們在那邊心機來心機去實在好生厭煩,要不是被想知道是誰遇害的心情吊著大概是不會看到完結的,然而也不出所料最後遇害的那個事件說穿了也真的很鳥,反而令人覺得是為了殺而殺,為了令人出乎意料而選了一個奇怪的人當兇手,要我說的話就是一齣中二的劇吧~早知早點棄番就好了= ="

lost-days無論是誰都會有一兩個秘密

=============================================================================================

《棄番》  釋義-連配飯看都不想看:(棄番皆不再另作評價以免淪為抱怨口水文...)

戰力外搜查官、Dr.DMAT、明天媽媽不在、失戀巧克力職人、謎之轉校生、我所討厭的偵探

SEN DR.DMAT ASU 

SI bg_wrapper WNK  

※不打算看:醫龍4、相棒12 

Dr.DMAT (觀賞集數2-棄)

短評:講述東京特別成立的災害醫療救助隊的故事,立意很好劇照也拍得很好,但劇情的結構就稍微有點...太過制式日劇XD  個人感覺敗點出在於主角的背景設定不甚討喜,一個因事故陰影而害怕站上前線的醫生,因為一句"他有潛力"而被迫站上前線--->這怎麼想都不可能在現實中發生吧?如果是這種少數精銳的團體,怎可能不經過任何受訓就讓這樣的人站到分秒必爭的前線上呢? 就算是想表達出在緊急狀態中主角的迅速成長也未免太www~ 總之前兩集中不合理的槽點頗多,在過分包裝下也令人不甚容易能夠代入劇情,因此雖然不能說多難看,但再追個幾集或許就會像一般的醫療或災難劇一樣,被我慢慢遺忘吧...

失戀巧克力職人(觀賞集數2-棄) 

短評:看完第一集的感想是,各種微妙的不想評論...應該是說也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評XD 因為 光看劇名其實完全不知道他想演啥,而真的看完一集後,坦白說也還是不知道它之後到底還想怎麼演XDD  總之,因為有點想知道後續松本潤這個癡情到有點恐怖的巧克力師傅,接下來還會和已婚人妻石田里美怎樣去發展,我會不抱期待的再看一下...看完第二集,因為對於又繼續演肉慾戲的松本潤完全無興趣,因此決定棄番囉~

謎之轉校生 (觀賞集數2-棄)

短評:又一部電波劇,而且我覺得這部根本就是走鬼片調性...一開始OP中主角們淋上那些亂七八糟的泥漿造型還真的是嚇到我了,那完全不能說是藝術根本就超級恐怖= = 總之大概又是外星人造訪地球之類的戲碼,但劇情調性也完全意味不明,我實在沒甚麼耐心所以就不續看了...

最後編輯201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