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本2015年7~9月播出的夏季日劇觀影心得,全都出自一片私心。

《推番》釋義-就算不滑手機也要看:

全力青蛙/根性青蛙(觀賞集數10-END) 

開頭短評:真是的這部害我才看完一集,一個激動就跑去寫心得了!XD 重複的話不想說太多遍,請直接進入不負責任推坑篇→(點我)

結局評:想了半天這季實在沒有一部表現特出到讓我覺得值得大推的劇,因此青蛙這部雖然絕對不能稱之完美,但至少帶給我的感觸與歡樂要比他部來得多,因此還是決定推薦。其他詳細心得有興趣者請見專文囉~我很難得每集都寫了呢哈哈~(點我)

DG

民王(觀賞集數8_END) 

開頭短評:這部也真的是夠奇葩啦~不要看靈魂交換是這麼老梗的內容,當你發現跟總理大臣交換身體的人是個「白癡」的時候,那笑點完全就決堤啦~XD 哪有總理會在國會質詢的時候還一直唸錯漢字(大笑),哪有總理接見外賓的時候劈頭就來句「Who are you?」(狂笑),又哪有總理用跳兒童節目體操來當宴會節目的啦!(笑翻) 總之這部完全不要用正經眼光去看的話,真的是可以看得很輕鬆,雖然總覺得可以預見他主線發展的老套未來,也覺得當搞笑梗都用完後這部大概就完了,但因為這季實在太慘澹了,看在有些點還是很好笑的份上,目前還是先保留啦~話說後面要讓這麼多人都交換身體真的可以嗎!編劇會不會太失控了啊!XD

結局評:後勢疲軟~是讓人覺得稍微有點可惜的一部啊。一開始只覺得是部搞笑片,但當劇情發展到中段,加入更多人物與理念後又更漸入佳境,尤其是第4集堪稱全片精華,無論是父子衝突、上司與部下、企業與員工、政敵與夥伴、國家政策角力...多種元素交織一起卻毫不拖泥帶水,既好笑又深刻非常厲害。

但接著後面4集就不太行了,雖然有感覺他想維持那種搞笑的tempo但大約爆點也都差不多爆完,所以一方面你會覺得好像沒那麼好笑了,然後主線當各人物開始習慣自己交換的身分然後開始做一些事之後,劇情發展又開始走向日劇老套說教的窠臼當中,雖然沒有不對,只是真的太理想太正論了反而令人不敢置信,何況總覺得不好笑的民王就不能叫做民王了啊~

TAMI

年齡歧視(觀賞集數9_END) 

開頭短評:僅看劇名的話會覺得又是一部老梗的戲,而實際上確實也是有很多老套的部分沒錯,但意外的是我竟沒有覺得很討厭。我心想,所謂的歧視究竟是從何而來?又是由誰來定義的呢? 在這齣劇裡其實並不只反映出女主角所遭遇的年齡歧視,而是綜合了各個角色在現實中可能面臨的問題:

年紀大的認為年輕的就是沒有能力,只是仗著自己的年輕在解決事情;年輕的認為年紀大的,沒有結婚就是性格扭曲,只要穿得年輕一點就是在裝嫩主管認為男性會提早下班去接小孩就是沒有用下屬認為女性當主管就是矯情纖維部門的就認為總務部門的都只是在做雜務,所以一點都不忙也不重要。

身處於這個社會當中,我們所面對的就是別人赤裸裸的各式各樣的歧視,其中也包括了我們自己對別人下意識的歧視。所以我們究竟應該如何自處?我覺得本劇一個有趣的部份是,劇中的人物自己其實對自己的歧視看法是"有自覺的"這點,他們互相交流、討論,然後因此而衝突、對此做出反應及調整,無論那結果究竟是好是壞。我想這其實是一齣群像劇,除了女主角的部分,也必須要看當女主角這顆小石子投進池塘中,還會激起怎樣的漣漪。

說了一堆好像很多道理,不過說實話,或許我還會想要繼續看,也只是因為第二集結尾的女主角的反擊行動實在是太帥氣了,果然有時看劇還是需要看到個爽快的大逆轉結局啊!XD

結局評:同樣是因為第五集後段開始的超展開劇情,而導致整部重點歪樓的一部,但在此我不想特別評論這件事,因為我只想講講之所以還是留這部在推番,是因為我果然還是有從這部劇中體會出一些什麼。

就像我一開始看時所說的,這部並不是只講年齡而是在講社會上種種的歧視現象我的體會是覺得之所以會產生歧視,是因為只要我們存在,就會本能地以自身經驗,再加上學習到的社會知識,來判斷誰是或者不是屬於與自己同邊的人,並且擅自認定對方一定是或不是怎樣怎樣,不管對方究竟實際是不是那個樣子。

舉例來說劇中最後被左遷的淺野,他對著大澤說「女人只要吵鬧就會升官,男人吵鬧卻會被降職」,但真的只是因為這樣嗎?大澤可能因為是女人才會被提拔,但公司裡那麼多女人,為何就提拔她而不是別人?公司裡就這麼多男人,為何被降職的是淺野而不是其他男人?因為是男人或女人才會怎樣怎樣,或者因為是年輕或者年長才能怎樣怎樣,這種客觀上的物理條件我們逃不了也無法否定,就像我們每個人出生就被分成男或女,也都會隨著歲月的推移而變成所謂某某年齡段的人,但是只能把這種事當成掩飾自己失敗的藉口,不覺得也很窩囊嗎?

這社會或許真的有因為是怎樣客觀條件上的人才能辦到的事,可是如果我們自己連努力都沒有做,那根本連拿它來當藉口的資格都沒有。真正厲害的,或許就是像那個權藤常務,就算當著滿堂高官的面被女社員給打臉說他歧視,但事後他還是可以面不改色,反而將這點反轉過來當作是證明自己有胸襟和眼光的武器,那才叫有手段。

我覺得或許一味的想要去爭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的,才真的是一件無謂的事。畢竟世事本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我們逃離不了那些我們自己的客觀條件,以及社會上所存在的那些刻板印象,但是我們要因此就被這些東西給限制住嗎?說到底,人類社會的本性還是最原始的,就是吃與被吃的關係吧,不是去利用這些歧視幫助自己,就是被這些歧視給吃了,或許就僅是如此而已。所以就努力的做自己吧,因為從沒有人是不被歧視或者是不去歧視他人的啊。

ah

=========================================================================================== 

觀察番》釋義-可以邊滑手機邊看: 

鄰座同學是怪咖(觀賞集數8_END) 

開頭短評:後來看了簡介才發現這原來是有兩部的原作合在一起拍的啊~算了反正我也只喜歡「鄰座同學是怪咖」的部分XD。這個關同學真的很奇葩耶,到底有誰可以在上課的時候在座位上搞出這麼多花樣啊!前兩集的梗都不管是骨牌還是陷阱將棋都好酷,尤其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發展超好笑XD~相較起來第二部分的是叫留美醬嗎,真的是超難看的,那個人完全只是為了怪而怪啊,既不好笑也不討人喜歡,實在是可惜了前半段的精采啊!請問老師我可不可以棄一半就好!(舉手)

結局評:從不知哪集之後,我就已經徹底捨棄後半的留美醬,會看完完全只是因為想知道關君到底都還有什麼花招啊~真的是莫名到很好笑的一個人XD 再加上女主角的清水富美加也演得很可愛~總之把它當成一齣校園搞笑休閒短片來看便可,其實不需要想太多!然後留美醬part真的可以完全不用看沒關係!

TR

石之繭(觀賞集數5_END) 

總評:這部比較晚出所以就直接總評囉,這部又是wowow TV的刑警推理劇,其實這電視台真的蠻厲害的,拍出來的戲無論畫面或演員都很有質感,不過這齣我一開始看覺得好像還不錯,但敗點在於劇情「相當的普通」。怎麼說是不會覺得特別難看啦,發生的事件夠離奇,辦案過程的推理合理循序,犯人也並非天外飛來一筆的人物(但也沒出現過),可是看的過程就不會讓你有什麼驚喜,究其原因或者是因為女主角的個性本身太過王道,又是繼承優秀刑警父親的遺志、又是菜鳥但擁有特殊的推理嗅覺、更恰巧還是事件的關係人物,總之,就是會讓人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些發展」的一部劇,要不是他短又是W劇我很可能不會看完,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囉,還要不要看就請自行判斷了。

IM  

============================================================================================

《棄番》釋義-還是專心去滑手機吧: 

 HM    ◎初森BEMARS (1集棄):要推乃木坂46這個團體的宣傳片,要早知道的話我就不會看了,為什麼主旨這麼明確就想推偶像的片還是可以拍得這麼爛呢? 假設小愛去拍一部大爛片,我想我還是一樣會唾棄那部片啊,但拍片子不就是想要去推演員? 如果我不喜歡那片,又怎麼可能會去喜歡裡面的人? 又或許會看的人本來就只是想看那個人所以覺得劇情不重要吧,可是,明明就可以選擇做得更好又為什麼不呢...總之,這大概是部只有死忠迷粉才看得下去的片吧...。 
 HEAT  ◎HEAT (1集棄):第一集長達一個半小時,老實說我看得很辛苦,但最後也還是沒能看完,因為這主題實在無聊。在講一個為了說服居民賣土地、想和當地居民搞好關係,而跑去當社區消防員的人的故事,首先主角想達成的事情很廢,也不是什麼遠大理想純粹是為滿足他個人晉升的野心,然後可能又因為沒講他背後的緣由吧,總之就令人不會喜歡這角色。接著進入社區消防員的部份,一整個就也是很廢,成員都只是東湊西湊,沒什麼幹勁和專業意識的一群集合體,遇到火災連個水管都拋不直,就算被別人看不起也不要看不起自己然後就藉口都不努力啊,這種人在現實中還看得不夠多嗎?真是看了就讓人煩躁。雖然我大概懂他可能想講的東西,當一個具有強烈競爭意識的人進入了一個悠哉度日的環境,這樣的碰撞會產生出怎樣的火花和改變?但果然還是不行啊,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而且我也真的一點都不關心這群人之後面會變得怎樣!
HS ◎酒店禮賓員/歡迎光臨本飯店 (2集棄):太~矯情了這部,而且很明顯從頭到尾就是台場日航酒店的宣傳片(菸)。雖然說這也沒什麼不好,西內瑪麗亞也演得還蠻可愛的,但問題是這劇情實在太公式化了,我覺得裡面沒有什麼值得深入去探究的東西,只有一堆看似很美好的假象,看了好乏味啊!最後想想我竟然能看完2集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一直拍台場的夜景實在太美了好想再去看啊啊~~(已歪)
37

◎37.5℃的眼淚 (1集棄):恩...到底想傳達什麼呢這部片,我覺得本劇給我一種根本上的理念就很違和的感覺,有些地方雖看似合理,但你可以感覺到有那裡不太對勁。首先是所謂提供"病童保育員"這個公司的存在,說是因為日本學校規定孩子發燒到37.5度就必須由家長帶回照顧,所以公司就派員上門協助那些要上班而無法照顧孩子的家長(但實際還是要由父母將孩子從幼兒園帶回),但其實這不就是保母的折衷版嗎?為了公司的營運,如果有時孩子並沒生病但家長有事先提出申請(付錢),公司派不派人去(賺錢)呢?所以我覺得其實根本不必要強調是照顧病童啊...

然後另一個設定是他們公司有三原則,不得干涉家庭的教養、不罵孩子、不教孩子,我明白這原理是要設立SOP以降低客訴問題,可這是個照顧人的工作啊,如果完全都只有關心孩子的身體是否沒事,而忽略孩子的心理因素,那樣真的能叫做有好好的照顧一個人嗎?或許故事就是要講這個被設定為不遵守規則的女主角如何衝破這個盲點,但,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基本啊,是根本不需要由誰來挑戰,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應該要想過的事吧?

又另一個部份是我覺得在本劇的能力範疇內根本無法探討這個議題,比如說第一集的結局,在女主角的努力下,媽媽終於體悟到孩子比工作更重要這件事......好、空、泛,這種事大家都知道,也想要去做到,問題是你知道媽媽為什麼之前都做不到嗎?那背後最根本的原因是什麼? 可能是單親、是沒有社會支援、是沒有公司的支援, 怎麼可能因為你一個保育員,教兒子做了個打氣金牌送給媽媽,媽媽就突然感動醒悟,然後以後就能多陪孩子一點?她從來都不是不想,是不能!感動只是一時的,當最根本的原因沒有解決,最終還是會重蹈覆轍不是嗎?而女主角所做的一切,難道不都只是在自我滿足嗎?我很不喜歡這種為了要營造感動而去製造感動的安排,本來或許會是個好議題,但這樣去呈現又實在太膚淺了,不是嗎?

KD ◎恨嫁警花 (1集棄)我大概真的不喜歡主角這個演員,總覺得她一天到晚都在演這種衰衰的角色,又說到劇情嘛~其實就是齣弱弱的沒什麼推理可言刑事劇,反正設定是只要被女主角喜歡上的人都會是真兇,所以~大家就都來看女主角搞笑就好(?) 唉總之真的是很雞肋的一部...
DN  ◎死亡筆記本 (2集棄)其實這部不用我說,在網路上早就已經被吐槽到掛了吧XD。不僅在選角上和設定有很大的問題,像夜神月變成英文不好的宅男,L的演技和打扮也都讓人不敢恭維,彌海砂應該可以說是被打腫的崩壞版吧?然後我覺得最GG的是那個死神路克的動畫,實在是做得太差了,就連配音也讓人覺得很刻意想表現得誇張,因此每次只要他一出場我看了就覺得討厭不舒服。總之,雖然有人說只要把它當成是全新的版本就可以看,但反正我也沒特別愛死筆的原作,所以這部就放水流啦~想看後面會發展得如何誇張(搞笑)的人倒是可以繼續看下去就是了(笑)
NM 

 ◎拿破崙之村 (1集棄)又一部在講「限界集落」的劇(意指人口稀少高齡化、將近廢村的邊緣聚落),本來這演員陣容其實讓我蠻期待的,而且唐澤壽明這個角色其實還不錯,你可以預期他就是那種充滿活力、敢於去做一些創新事情的人,雖然說整體劇情結構上是超級老套的,反正主角就是會領導村民努力來進行村落改革,然後壞人方就是想要把這個邊緣村落給廢掉的市長,因為很明確所以本來打算如果處理不差應該還是能看下去...可是...可是也不用真的從到尾都要這麼老套吧!!囧

後半段的天燈活動那邊的處理實在是一個...爛,連我都可以預測到天燈絕對會出事,因為要讓劇情進行,主線就不能不受到阻撓。然後果然天燈泡水後就一堆突然良心發現的村民跑過來幫忙,結果當民眾對於沒天燈放很生氣都走了之後,突然間天燈又全部都被昇起來了...這、這不符合邏輯啊!要是知道再一下就能放的話,幹嘛不讓客人多等一下就好?硬是要製造那種大家看似很生氣不爽的橋段、然後突然間天燈昇起來,又全都裝得很感動這種莫名的轉折橋段,真的是超級無意義。加上中間穿插的那段和紙婆婆和兒子大和解的副線,更是這種年輕人突然體悟到老傳統好處戲碼中的老套又再老套,完全感受不到其中真實的情感!啊~可以吐槽的東西太多了我都不想講了,總之我看得很不爽啊真的,真的可以麻煩不要這樣小看觀眾好嗎,拜託!! 

BP 

◎花樣大叔偵探社 (1集棄)................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真的是讓人連想吐槽都懶的程度耶這部。整體節奏就跟劇名一樣,一點活力也沒有,這群大叔們空有資深演技,可一旦遇到空無一物的劇本,還是一樣會黯淡無光啊,完畢。

OMT 

◎表參道高校合唱部/表參道高中合唱團 (2集棄)我覺得這是一部...只有精神可嘉的戲。怎麼說呢,女主角其實蠻可愛的,演技也算好,然後飾演壞人一方的女生其實也表現得不錯,裡面唱的歌也蠻好聽的,可是、可是為什麼,劇情一定都要寫得這麼校園這麼老套呢?凡是校園劇就一定要有欺凌嗎?一定要有所謂的階級對立嗎?然後更令人歎氣的是,似乎每次這種劇型,只要女主角"不顧三七二十一的元氣全開",就不用管世界事物的發展邏輯,所有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似的。難道只要到家裡蹲的樓下唱唱歌,他就能被感動到踏出家門了嗎?其實人心真的沒那麼簡單啊,也因此我也實在無法有所感動,很抱歉掰掰囉這部不好看的日劇版迪士尼歌舞劇

K7 

◎刑事7人/刑警7人 (1集棄)老實說當我看完後在回想這部,竟只剩下"他剛才到底演了什麼啊"這種模糊的印象。嗯?好像看介紹是強調有7個個性強烈的刑警?到底在哪?又好像是說這些"被拋棄的怪人"聚集在一起,出乎意料解決了很多刑案,ㄟ豆,到底又是出乎意料在哪了?又話說他剛才到底都是演了什麼啊?因為很重要所以講兩遍XD 好吧,直白一點的講,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無聊、角色最薄弱(連主角都很扁)、簡單來說就是在亂演的一部刑警劇,大家真的可以不需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了,謝謝。

KN 

◎戀仲/曖昧關係 (2集棄)光看劇照會覺得是一對可怕的男女主角演員組合,因為以面攤著稱的兩位終於合演了XD 不過實際看下去,會發現福士蒼汰其實是有進步的,那種僵硬和不自然的感覺少了很多,或許這陣子狂接戲還是有被磨練到的(但名聲也搞臭了就是XD),相對的本田翼就真的是一點成長也沒有,只看第一集還好因為是演高中時代又不是劇情的主要視角,可到了第二集角色一長大她完全就是原形畢露,因為本田不管怎麼演就只給人一種感覺:在念台詞。嘛雖然也並不是說有多討厭她,但這樣的表現也夠令人出戲的了。

而本劇更悲劇的地方是老套到不知道還有什麼別的形容詞可以形容的劇情。只看第一集你還可以說就是這種類型劇的定番,或許只是要先鋪陳主角的青春時代藉以帶出後續發展,但既然如此,到了第二集就應該要開始有所突破了吧?可我卻只失望的看到一幕幕跟本田演技一樣僵硬的劇情走向,什麼青梅竹馬的現任男友是過去的好友啦、三人約去看電影那個電燈泡一定會有事不能去啦、兩人互相緬懷過去的美好然後又逐漸被吸引...拜託,這種故事我們還看得少嗎?我沒覺得這主題不行,只是這橋段,實在也生硬照搬的令人厭惡,話說我連她下一句要講什麼都猜得到了,你覺得我還會有興趣想知道他們的後續發展嗎?總之我絕不會承認我在看第2集時到底是翻了多少個白眼的,以上。

TT 

◎偵探的偵探 (4集棄)何謂偵探的偵探呢? 簡單來說就是專門蒐查偵探的偵探。我覺得看第一集時覺得挺好看的,像北川想成為反偵探的理由有說明清楚不突兀,然後穿插的偵探諜對諜場面也安排得還不錯,會讓人想後面她將會有如何發揮,然而看完2我卻後反而變得有些不確信了,或許是因為背叛來得太快,以及敵方力的老大有些太快就浮出水面(後來證明那位不是最後大魔頭,但這樣安排好爛因為等於又要從零開始培養一個新反派,觀眾早就沒耐心了)。當我們還來不及對北川足夠了解,也來不及對她產生敬佩或者憐惜的感情,北川就已經遭受到毫不留情的挫折。當然這也是一種符合現實的表現方式,但站在北川這邊的勢力實在太過薄弱,包括社長、社員,以及看來是設定未來要成為她最信賴之人的女2角色,都已經這麼早就顯現出他們另有內情的跡象,一切都令人覺得不敢相信北川有這個能力去克服這一切。

又我覺得本劇不可思議的是雖然是以北川的復仇為主線,但講述這些過去之事時,卻都是藉由他人之口或者只純粹演繹過程,幾乎沒有站在北川觀點來展示的,這讓我們缺乏去了解北川這個角色內心的機會,再加上這角色個性太冷不好發揮,以致觀眾實在很難對她產生代入感,所以說連觀眾都沒能站在北川這個主角這邊了,又要怎麼支持著想一直看下去呢?這實在很可惜!

GR 

◎危機大神/風險之神 (4集棄)

開頭短評:其實這部一開始我是沒有特別覺得好看的,主要是戶田那個角色一直讓我分心,總覺得她的氣場不夠撐不起這樣精明幹練的角色,不過看到後面就懂了~原來這角色的格局本就不夠,最終還是要鋪她被貶到風險管理部的梗啊,不過我也覺得灰色西裝比較適合她~而當一連串的分心過後,回過頭來看,其實是劇情節奏掌握得很不錯的一部戲,先是令你以為事情只要這樣就解決了,但接著又馬上出現爆點又再將你情緒下拉,最終當你發現自己完全跌入陷阱之後,堤真一的角色就出場,大網一收就把你乾淨俐落的解決了,哈哈!而我也確實喜歡他裡面想要講的一些概念:你真正想保護的東西是什麼? 就算進行風險管理有時也就救不了所有人,你貪心的想全部都保護,最終也將只會全部失去。不過這部的缺點同樣在架構上還是有些老套,比如男主角一定要懷抱一些過去的家族包袱之類的...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啦,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棄番評:殘念~這部到後面我已經完全無法集中精神看了,不但戶田淪為花瓶,就連堤真一的這條主線也是要講不講的,而且那背後的祕密好像也不怎麼吸引人,更別提那些有出現在海報上戲份卻少得可憐的主要配角了。這部看到後面架構上總讓我有種上季倫太郎的既視感,問題是他每集一個主題的小故事越講越無聊越公式也就算了,貫穿全劇的主線是兩個男人糾結於過往的拉扯卻讓我完全失去興趣啊啊(重點誤)。不過讓我決定棄番的主因,其實是當我想到還要再看下一集的時候,出現了一種厭煩感,倫太郎的話我還能被蒼井優的演技給誘惑而看到最後,這部嘛...雖然堤真一演技是很好啦,但也就僅只於此了,更別提我對戶田本來就還好說^^"。

BB 

◎醜女與野獸 (1集棄)雖然我並不排斥這類標題直白的劇,但這部真的直白到有點無趣,嘛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劇名要既切中要點又能有些隱喻比較好啊~總之就像看到標題第一直覺會想到的,這齣就是講一對醜男醜女,雖然喜歡帥哥美女,但最後還是跟同樣世界的對方在一起的故事(看起來是這樣)。其實不難看啦,但是也不好看,雖然不缺乏衝突點,卻完全可以預測到之後會怎樣發展,總之就是沒啥驚喜吧,是再平凡也不行的一齣戲了。

IR 

◎一路 (2集棄)這是一齣輕大河劇,在講江戶時代一個專職"參勤交代"(類似進京述職)的家族的故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雖然對於參勤交代這個職位完全陌生,卻仍然對於他想說的東西興趣缺缺。我覺得他是有努力想營造出主角這一路上即將面臨多大的險阻和陰謀的氣氛,但實際上主角根本走的超級順遂,一下子得到家傳秘笈,三兩下又收服2個得力手下,連未曾謀面的未婚妻都可以對他一見鍾情執意要嫁給他,好像都不用做什麼努力就能過關斬將的感覺,更別提那看起來根本就超不陰險的陰謀...好吧簡單來說就是,看了超級無聊的說,反正我都已經知道他不管做什麼都必然會成功了,那到底還有什麼好看的啊。

KS 

◎經世濟民的男人們 (2集棄)這部我還看到第二集真是佩服我自己,其實這部是有三個角色的故事合集,分別由NHK的三個地方電視台所製作的90周年紀念劇,然後概念是在講日本近代影響了日本經濟的三個重要人物的故事。我看的前兩集講的是小田切讓演的"高橋是清"這個人物,其實真的很難看耶,劇情編寫很混亂、畫面上的剪接很雜亂,老實說我根本沒搞清楚這人到底貢獻了些什麼,只記得他背叛了老婆和女僕生孩子,最後還不給人家名分只把孩子過繼回來...(重點完全誤),反正就一句話:可以不用看,以上~XD

LK 

◎頑強的人們 (2集棄)雖然這部總共才4話,但我還是看不完耶,感覺很久沒看到盧田愛菜的戲因此小期待了一下,可是不行呢在各種意味上都是。劇情是講一位因父親過世而10歲就成為社長的少女,和經驗豐的長者們聯手要從惡質詐騙人手中奪回3億元的故事。我本來一開始看還覺得劇情好像有點深刻,因為父親死得沉重,然後幫手的長者們看起來也都有一段過去,結果一開始作戰計畫卻開始變得搞笑起來,感覺非常格格不入,後來看劇情介紹才知道原來是想走喜劇路線吧...但要這樣的話最好還是全程都搞笑吧,不然真的很四不像耶,更何況其實也不怎麼好笑。

再來就是對於愛菜的想法,總覺得看這部有種看到愛菜目前演技極限的感覺,當然雖然她也才11歲而已,也不能說她演得有多不好,但不知為何現在看來就有種她只是在念台詞、沒有放什麼感情進去的感覺,靈魂的主角都這樣了,也無怪乎這部戲好看不起來吧~

※不打算看:花咲舞不會沉默2

 最後編輯2015/1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