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

史上首次,不負責任,只看一集激動推!

不行我要冷靜,不能只看第一集就這麼喜歡!
可是我又覺得好久沒看劇看到這麼激動想推!!
好喜歡XD

劇情介紹麻煩自己去官網看喔~以下也會有劇透請注意不喜勿入!
總之大體就是在講男主角和一隻活在T恤上還會講人話的卡通青蛙,憑著一股熱血根性橫衝直撞的生活故事!XD

第一集

一開始看是被那個青蛙衣的動畫給驚艷了,實在做得很好耶超級生動,完全不會有二次元跳到三次元的違和感,然後接下來又再度被青蛙的配音名單給嚇到,竟然是滿島光配的啊啊啊~~完全沒聽出來是她啊一流演員真是太厲害了~~
而且雖然這隻青蛙的形象乍看之下普普通通,但在日劇中動畫的細節做得實在好,就連沒青蛙台詞的時候,他在旁邊的表情動作也很搶戲,但又不至於會喧賓奪主,可愛度瞬間爆棚啊!(話說人家其實就是主角好嗎)

DG1-4

然後就是演員的部分,男主角松山研一也演太好!實際演出時跟青蛙衣的互動到底是怎麼演的完全無法想像!而且他又把這個超白癡的角色演得這麼自然又好笑,這麼廢柴但又熱血得很可愛,讓人覺得真是拿他沒辦法呀XD
同時他頭上那個大眼鏡造型也好喜感,只要一激動就狂滑掉的梗也整個很歡樂哈哈~

DG1-2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演媽媽的藥師丸博子,我說她實在很知道選戲!怎麼都可以演到這麼有意思的戲啊,我以後都要跟她的戲~
噢還有就是阿醬(前田敦子)這次演的女主角,也真的有把我驚艷到!
雖然我從Q10後就沒看過她演戲了,但我覺得她真的這幾年磨下來演技有進步!
她演這齣給我的感覺整個就是自然很多,會覺得她就是那個角色的感覺不會出戲,像現在這樣的話,我覺得我就可以開始打從心底覺得她可愛了啊XD (演Q10時是覺得只有外表啊~)

DG1-3

最後最重要當然就是~~劇情!
當我第一集看到最後的跑馬燈演員表,看到編劇岡田惠和的名字跑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有種我被徹底打敗了啊~怪不得我會喜歡這部戲呀真是的那種感覺XD

雖然,雖然一集看下來感覺好像真的也沒講什麼深刻的大道理,可以說劇情不但有點老套,而且還無厘頭得有點亂七八糟,可是,

熱血的地方有時覺得空洞但又還是很熱血,
搞笑的地方有時用力過猛但又還是很好笑,
感動的地方有時有點刻意但又還是很感動,

當最後情緒累積到某種程度,突然一整個就覺得好激動,
會莫名的就想要跟那隻青蛙一起去奔跑啊哈哈哈~
可能是青蛙那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實在是太萌,讓我覺得好治癒喔明天還是充滿希望的,好像又變得可以原諒一切的不順了啦XD

DG1-1

啊~寫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總之,這齣真的好厲害!

然後,我真的沒有看得感動到泛淚喔!真的沒有喔!
這一定都是因為那奔跑中的朝陽實在太刺眼了啦!XDD

DG1-5

 


第二集

看第二集的時候終於有冷靜點了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待被拉得過高的緣故,這集就真的顯得平淡很多。

浩史一下身無分文被媽媽趕出門,一下又跑去學校吃霸王營養午餐,一下又偷走大猩猩餐車跑去福島,真的這種完全無邏輯可言的行動是到底在幹嘛啊= =

而且很多原本不覺得是瑕疵的老梗忽然之間都跑出來了,害我前半段看得既悶又無聊,就連阿醬被蹦吉害得爆胸狂奔的橋段,我都沒特別覺得有趣說~

不過當劇情演到後段,當浩史終於停止流浪,決定拿出鬥志後,前面那段亂七八糟的平淡就瞬間被沖走了(至少是有補回好感度啦)
我很喜歡浩史說的:
「拿出鬥志,也許就是去做好那些不體面的事吧。」
「我想拿出鬥志,所以我考慮過了,到底什麼才是鬥志,我覺得那就是,就算討厭的事也努力去做,所以我要向最討厭,最讓我火大的混蛋低頭,我覺得這就是鬥志吧。」

雖然最後還是很白目的補了一句說他一定會取代五利良當上社長XDD
哈哈哈~
看到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沒辦法討厭這個主角了,
因為他雖然吊兒郎當又廢柴又白目,但真正的壞事、那些真正會讓身邊的人傷心的事,他是絕對不會去做的。其實就是一個這樣溫柔的人吧 (大概XD)。

DG2-1

 


第三集

這集我看得好高興喔,覺得又恢復水準了的感覺~其實我在想這整篇故事,應該就是在講浩史尋找自我人生意義的旅程吧(笑)

這集的浩史所面對的是雖然找到工作了,但心中卻充滿對於自己究竟為何要工作的迷惘。

是啊,人究竟為什麼要工作呢? 為什麼要為了找到工作這件事感到高興呢?浩史看著身邊比他自己還高興的眾人,自己心中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為什麼身邊的人會這麼理所當然的對於我找到工作這件事感到高興,而我自己卻覺得不太對勁呢?所以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呢?像大家一樣一天到晚埋頭苦幹,只為了工作而工作,除了錢以外,到底能夠得到甚麼呢?」

於是浩史擅自得到了結論,比起去做沒有意思的工作,他寧願在家裡當個廢柴。但那不是因為他做不了那份工作,就如他自己所說的,他之所以一直不去工作,是因為他其實並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因為他的夢想就是像現在這樣,和媽媽與蹦吉一直生活在一起而已。

浩史是個溫柔的孩子,可是他一直都只是考慮著自己。

從他的角度看到的自己,是既自大但又自卑的。

自大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順從自己的心意而活,沒有因此而去做不想做的工作,但當他看見五利良是如此腳踏實的為了振興家業一點一滴努力,他心中也自卑的明白,與他相比自己實在也是什麼都沒有做成過。

然而當他再次做出「比起去做沒有意思的工作,寧願在家裡當個廢柴」這樣的宣言後,蹦吉生氣的對他怒吼說,要不是因為自己只是活在T恤上的青蛙,他才不想當廢柴,他也想要每天工作,為媽媽、為大家去做點什麼。

浩史突然間覺得胸中有什麼東西開始膨脹。

當他為了自己而工作時,只要遇到一點挫折就會想要放棄了,可是如果是為了媽媽、為了京子、還有為了蹦吉呢?

一時半刻浩史也得不到答案,但他做出的行動是比起以往,用更加倍的努力去工作,而且靠的是自己的雙手而非蹦吉的力量。

看完這集的我默默地開始思考,處於現在這樣一個物質富足但人心失去夢想的時代,我們真正該追求的或許並不是別人或者這個社會期待你去做些什麼,而是要好好想清楚,自己究竟想要為了別的誰、而去做怎樣的事。因為我現在明白了,只是為了自己的話,必定終究將是一事無成,因為人在只為了自己而做事的時候,不知為何看起來竟總是那麼的遜啊。

DG3-1

 


第四集

這集嘛~老實說真是普通到一個大爆炸!又對於那些一直不停重複出現,卻又毫無意義的搞笑梗也開始感到厭煩了(比如梅伯永遠都說不出求婚二字),而且我現在好像真的很不喜歡看關於主角的那些兒時回憶,老實說真的是又臭又長,又雖然我知道兒時經歷的事情確實會影響人長大後的價值觀,但我實在也不怎麼喜歡日劇總是要這樣直白的去做影射,好像只要兒時經歷過這樣的事情,長大後就一定會因此而做出怎樣的行為似的,總之就是不喜歡。

不過明明就是這麼老套得令人不耐,我卻還是無法討厭這部戲,或許是因為劇中總是會天外就飛來幾句還不錯的對白吧。比如在這集當中,因為下雨而導致浩史很期待的花火大會中止了,當浩史很生氣的看著窗外的雨天時,媽媽就說:

「下雨也沒關係呀,因為下雨的話,大家就會望著天空嘆氣吧。那樣也沒關係啊,就算天空中什麼都沒有,但抬頭向上看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然後接著,蹦吉就飛上天了。雖然這橋段真的還是老套到不行,但當蹦吉說出「他就算死了也會在空中守護大家」這句,我還是莫名的被觸動了,唉,實在是很心疼蹦吉啊。但除此之外,這集好像也沒別的心得可寫了,因為浩史又耍了一整集的廢柴而且還毫無長進,真是的振作點呀主角戲都變難看了啦!!

DG4-1

 


第五集

真的有點懷疑編劇是否是故意的...一定要弄得都是一集好看然後一集不好看這樣玩嘛!! (猜得沒錯我又喜歡這集了)

這集的主題是關於「求而不得」這件事,指的就是人對於自己沒有的東西總是特別想要的這種心態,京子奶奶稱之為「惦記」。

這集中的浩史當上了一日社長,他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在公司對五利良頤指氣使,然而當他接到一個對外訂單出問題後,卻赫然發現當社長完全不是他以為的那回事,而那個問題最終還是由五利良出馬才解決了。

回家後的浩史懊惱的對著大家說,他覺得自己就是個沒出息的廢柴,明明沒有做過什麼,卻因為自己當上社長就得意忘形了,真是大笨蛋,而且自己連自己「求而不得」的那個東西是什麼,也完全不知道。

DG5-1

看到這邊的我,無話可說,只是對於浩史的迷惘感同身受。

或許某種程度上我也像京子那樣羨慕著浩史,因為我們都是這麼普通,無法大聲承認自己的沒用,也無法坦然承認自己其實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東西。

不禁覺得有些心痛。

同時蹦吉的狀況到了本集則又更進一步惡化了,除了眼睛的脫落,他竟然難得的發起了燒,這一切異狀連五郎都發現了,就只有浩史仍舊一無所覺。

當體貼的蹦吉見到無精打采的浩史,為了鼓勵他,於是蹦吉吵著要浩史帶他像小時候那樣去試著捉捉看很難捉到的鍬甲蟲。

「或許這裡沒有鍬甲蟲吧」

浩史媽媽這樣說著,但仍舊微笑看著兒子爬樹的身影。

「這年頭應該捉不到鍬甲蟲了吧」

京子也在樹下大喊著,要浩史沒捉到就別下來了,但之後她卻又小小聲的連說了兩次,加油。

DG5-2

於是浩史和蹦吉越爬越高,在樹頂,蹦吉告訴浩史他所求而不得的東西,那就是希望能夠成為人,和大家一起繼續生活下去,

因為光是活著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就算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是活著然後去尋找答案,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DG5-4

所以啊,就算伸出手也可能捉不住那隻鍬甲蟲,浩史依舊努力的探出手臂。

或許那鍬甲蟲就是象徵著求而不得的某種東西,你再怎樣強求也無法抓到手,但當你回到地面定神一看,他卻又已經靜靜地停在你的手中,

然後,又飛走了XD

所以接著應該怎麼做呢?

DG5-3

追吧!!


第六集

這集大體上在講,蹦吉一邊感嘆自己猶如未爆彈要被處理掉般的命運,一邊猶豫著是否要告訴浩史自己即將死去這件事。

本來蹦吉對浩史的告白應該是一個關鍵的場景,但我覺得卻被編劇給做壞而導致這集的失敗。

主要是蹦吉在幫五利良造勢的場合上,突然講出死訊的時機這一點很奇怪,因為前一秒他都還在很無厘頭的玩弄浩史,下一秒竟突然感傷起來,接著就決定向浩史坦白了!

我看的感覺是話題轉得非常莫名其妙,就好像一個人原本好好的突然就在你面前大哭起來然後告訴你他就要掛了,這...大概比起難過,更多的感覺其實是錯愕。

又這集之所以會讓人無感的重點在於,除了浩史之外,所有的人(包括我們)都已經知道蹦吉快走了!也因此我們無法共感到浩史的那種震驚(已經知道的爆點就不算點了啊!)

而好死不死這集又給我斷在這個地方...重要的是我想看浩史知道後的反應啊啊,這等於是說這集的劇情根本就毫無進展,實在是有歹戲拖棚之嫌= = (不爽)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松山研一把前段和蹦吉對嘴演出那邊的搞笑演得太好,以致於突然切換到感傷模式反而就很違和啊我想,你看五利良在旁邊憋笑的咧XD

未標題-3  

又我想到這集所提的未爆彈在某個層面也暗示了浩史,他不是不爆只是時機未到? 雖然浩史本人說因為是不想給別人添麻煩所以才不想爆...說什麼呢你這傢伙! (京子罵得好!) 你不爆這收視率才更令人擔心啊!!快給我振作點!!


第七集

嗚喔喔太糟糕這集看了又更無感了啦!本來覺得前半好像還不錯,看大家認真的想方設法要幫蹦吉延壽,就連浩史還真的帶他去看醫生咧哈哈~

不過煩惱後的結論竟變成要帶蹦吉去看富士山...這超發展雖然擺明又在拖戲但是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後面整整五分鐘都在演眾人怎樣拼命想抽商店街的富士山溫泉大獎...這段實在太無聊了,反正都注定要去可否就直接去別再拖時間!

接著到了富士山,忽然又莫名出現了一個什麼青蛙王國,浩史看蹦吉和青蛙們在一起很開心,也認為蹦吉是因為跟自己在一起才總是需要這麼拼命,於是浩史擅自決定蹦吉留在這邊會比較幸福,然後就丟下蹦吉自己一個人回家了。但想當然爾蹦吉才沒那麼輕易放過浩史,於是蹦吉根性全開,讓路過的人接力穿著他一路回到東京,最後還從直升機一躍而下瞬間扁爛浩史。於是乎浩史終於明白自己不能沒有蹦吉,並和蹦吉訂下就算死了也要活下去,要一起生活到最後的約定...

...然後這集就結束了。雖然我不是不能感受到浩史的掙扎,但這集真的是好平淡無奇的發展又如此理所當然的結束。唉,只能再等下一集看看是否會盡快進入正題吧,以這部的內容真應該縮減到6~8集內完結劇情才會更緊湊更完美。

最後容我來為各位介紹五郎完美的百分百空手接翻桌絕技~~

未標題-4  五郎的反應好生淡定讓我笑了XD

 


第八集

選舉集~雖然這集明顯還是一個拖戲的節奏,但至少亮點有比上一集多,不至於讓人看得那麼不耐,又尤其不能不說浩史&蹦吉的相聲表演真的是太精采了!

雖然說到選舉就好像應該輪到五利良表現的時候,但個人認為本集的重點其實是京子啊XD

原因是五利良說了,如果他當選,希望京子能和他結婚...真的是怎麼又來了,不知為何覺得超級理解京子之所以爆走的心情啊~

就像為什麼在RPG裡面每當勇者把魔王打敗了之後,公主就必須理所當然嫁給勇者呢? 這都是誰擅自決定的? 難道公主本身的心情就不重要了嗎?

話雖如此,但我想京子其實也很明白浩史他們的心意,因此她雖然氣大家的不理解,但也很鄭重的拜託他們,希望不要只是把她當作一個女人,要好好看著她這個人,她不想成為誰的附屬品或是被爭奪的獎勵,而是想成為大家的朋友與夥伴。

總覺得從第一集浩史求婚到現在,經過了這麼多集,京子終於能夠講出心裡話,或許她真的沒有不喜歡浩史或五利良,只是...時機還不對吧,因為結婚什麼的並不是現在的她想要的東西。

又小岔題一下,話說我上個月去東京的時候,在唐吉軻德看到竟然有賣蹦吉的T恤哈哈,不過比起原本的青蛙T恤,如果有賣下圖這款(再稍微設計一下),我應該會比較願意穿哈哈XD

DG8-1


第九集

終於開始切進最後的主軸,「如果有一天蹦吉消失了,浩史的世界會變成怎樣?」。

一直以為一定會一直在身邊的人,有一天突然就不在了,這種事就算在現實中一點也都不少見,但遇上了還是會很痛,就算我們都心知肚明這總有一天會發生。

然而當這天到來,蹦吉如他所預告的就這樣離開的那天,我們沒有看到浩史的悲傷,應該說─浩史沒有讓其他人看到自己的悲傷。

一直以來蹦吉就等於浩史,浩史就等於蹦吉。

而當蹦吉不在了,就像要堅持蹦吉依舊存在一般,浩史穿上那件失去的蹦吉的T恤,一如既往的上街參加扛神轎活動,就彷彿只要如此做,一切就都沒有改變。但其實大家都很清楚,他的內心已有很重要的一塊東西空缺了...

這集搭著片尾看完真的是好有感覺...

未標題-2

 


第十集(END)

「如果浩史從來沒有遇到過蹦吉,那現在的浩史會是怎樣呢?」

最後一集就以這樣的調性展開了。

一方面浩史比以往更努力的過生活,不想讓其他人因為他失去了蹦吉而介意他的感受,

一方面他也為蹦吉的消失抱不平,憑什麼像蹦吉這樣的勇者青蛙,要為了讓他"長大",就非得要消失不可呢? 既然要為了他而死,那為什麼不乾脆為他而活呢?

同時在鎮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和浩史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他和浩史有幾乎完全一樣的背景和經歷,卻落得只能偷別人家的食物過活的下場。

在陰錯陽差之下,浩史2號被五利良給一掌推下橋,好死不死又壓到了一隻池塘邊的青蛙,然後,平面青蛙蹦吉就這樣復活了...

DG8-2  欸~~~~~~~!?

系滴,我算過了,從剝落到重新復活,蹦吉大約才消失了...25分鐘左右吧XD

忽然莫名的有種從第一集到現在到底都在感傷什麼鬼的感覺XDD

不過,果然浩史還是不和蹦吉在一起不行啊,蹦吉復活後的劇情真是一整個歡樂~

至於那個浩史2號,或許就像媽媽說的,簡直就像是沒有遇到過蹦吉的浩史,內心很溫柔,做事很努力,但人生中也並沒有值得驕傲的成就,也不夠勇敢,甚至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必要。

啊,我現在開始覺得,或許這個冒牌的浩史,所象徵的也就是我們這些平凡人吧。

可是就算如此還是可以好好活著。

浩史媽媽說,蹦吉就是因為一直想著大家不需要自己、自己不在比較好,所以才會脫落的,

而既然出生了,就不需要什麼理由,不管是誰都可以好好的活著,因為最後讓蹦吉復活的,還是只有像浩史2號(我們)這樣的平凡人才辦得到啊~

所以我也覺得能夠活著遇到這部戲真是太好了!!

DG10-1Thank You!! 浩史 X 蹦吉


總體而言我不會說這部戲是有多好看、多完美的,畢竟每個人喜歡看的點不同,而他的劇情發展也的確與我一開始預期的有不少落差,但是我不會忘記也無法否定,自己有曾經被其中的劇情給感動並且受到啟發的時刻,那確實都是我所獲得的寶藏。

對許多人而言看劇只是一種娛樂和休閒,對我而言當然也是如此,只是我會想要寫心得,出發點也是想記錄下對我而言,在看戲的這段時間內所獲得的東西,不管那究竟是感動還是不爽(笑)。

所以不管看完這整篇文章的您是認同我的想法也好,不認同也罷,我都希望自己可以不要改變我想做這件事的初衷。反正我們真的都超級平凡的,所以就傻里傻氣的活著,傻里傻氣的被感動,然後傻里傻氣的做傻事吧!

我們的物語也一定不會那麼快結束的!!

2015/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