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本2016年7~9月播出的夏季日劇觀影打分評點,全都出自一片私心。

番=番組=電視節目

滿分=10点

《推薦番》  

KENSYA     

賢者之愛 

賢者の愛 

7.0 

拍得相當具電影感的一部,我認為也是近期我看過wowow拍得最好的一部了,不以畫面取勝,綿密交織的劇情如蜘蛛結網將你緩緩包覆,驚醒時才發現已然落入陷阱。

中段有稍略嫌重複拖戲因此扣了點分,卻也更加深觀眾感知主人公與青梅竹馬之間的愛恨情仇是如此複雜交疊。沒有任何人是完全的好人、也沒有完全的壞人,懷抱著復仇的大義,但其實這中間又何嘗沒有過愛呢?

於愛之中,我們皆為盲者。

 

JJ

 

SE

 

BS

高考灰姑娘

受験のシンデレラ

7.0

 

相當典型的勵志型日劇,當補教名師遇上後段班學生,題材雖既不特殊也不少見,卻令人感到很安心。

因為遇到某人而致使人生發生改變,產生想要為了某人去做某些事的心情,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的心願。但願我們都能為我們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感到感謝。

 

 

毫不保留的愛

せいせいするほど、愛してる

6.5

 改編自北川美幸原作...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掩面)。就算早就知道會是這種命中注定的結局,可是武井咲在這裡真的很漂亮!YOSHIKI和松田聖子合作的片尾真的很好聽!中村蒼的男2真的演得好很打中我!所以我也只好對這狗血劇情睜隻眼閉隻眼...雖然我真的不理解女主角到底喜歡瀧澤秀明哪一點哈哈哈。

 

網球優等生

ベイビーステップ

7.0

 

蠻典型的運動漫畫改編作,不論劇情或是運動畫面表現皆有水準之上,每集僅有20分鐘每當球賽到緊張時刻都會覺得一集也未免太短了吧!雖然本季完結了卻覺得還有很多沒演到的東西,希望會再拍第二季吧~

 

 

 

 

 

《觀察/猶豫番》

KK      TK   U3

聲戀

こえ恋

6.0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一開始雖然只是被紙袋君真面目給釣著繼續看(裡面是櫻井孝宏我可以!)然後越看就越喜歡整齣戲的清新和純情感。青春和為情煩惱的苦澀都很可愛!又畢竟他就是純愛片嘛!不計較!XD

 

跳躍吧!時空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5.5

還是愛動畫版!日劇可以竄改記憶這設定實在太瞎了,但能看出他挑戰改編的野心。其實還蠻喜歡講未羽和吾朗的一些部分,至於那隻來亂的翔平...恩,洗洗睡吧! 

 

黑金丑島君 第三季

闇金ウシジマくんS3

4.5

第三季嘛,就老樣子,總覺得同樣的手法一直在重複好膩好膩,而且越來越重鹹是怎樣。話說丑島的戲份就不能再多一點嘛,基本上只有在看到丑島的地方才覺得有點好看,不然真的是很悶... 

YN

 

HOPE

 

ON

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

営業部長吉良奈津子

4.5

覺得這部到後面已經整個歪掉了~本以為主軸可能是想講女性也可以家庭事業都兼顧,但整齣看完我並沒有對女主角奈津子這個人的個性留下印象,只看見她在被社會所定義的幾個身份中來回奔波,我沒有看到她實際真的是"為了自己"而決定去做些什麼吧,僅是順應了時勢,因此到最後也就流於制式了,相當令人失望。

 

HOPE不受期待的新人 

HOPE〜期待ゼロの新入社員〜 

5.0 

這部令我感覺像在想洗腦大家上班族"就該是這樣",我認為現實生活中確實可能遇到他所描述的這些不得不承受之事,但我不覺得,就應該要全盤接受並閉上眼睛將他合理化。

 

ON

ON 異常犯罪搜査官・藤堂比奈子

5.0

令我聯想到border那部,只是這部的缺點在於女主角既是設定為無法表現情感的人,也較少藉由他人的觀察去帶出她的情感(多還是用女主視角),這導致觀眾無法感受到她的掙扎與選擇,也因此較難產生共鳴進而能夠喜愛她,這是我覺得較大的敗筆。不然整齣節奏與拍攝其實都還算蠻不錯的。

 

《斷尾/棄番》

 

SI      IO   OM

心有所屬

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1集棄)

3

太過刻意營造戀愛氛圍,於是乎戀無可戀。

 

房仲女王

家売るオンナ

(3集棄)

4

除了幫宅男想出靠房租活一生的那集有讓我小驚訝外...整體都實在太流於日劇定型化了,不然好歹女主角也得賤得像古美門那樣有個性現在根本就只是隻鐵假面OK?

 

俠飯

侠飯~おとこめし~

(1集棄)

4

其實也不是說太難看,只是最近總覺得有點厭倦這類生活美食型的劇...

SR

 

SD

 

KS

總理的料理人

グ・ラ・メ!~総理の料理番

(2集棄)

3

硬想演成料理可以成為影響政治飯局關鍵,結果劇本卻寫得超沒深度。

 

無人生還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9集_END)

3.5

全劇要心機不心機、要唏噓不唏噓,為了想知道幕後黑手而看完,但回首看去,竟只餘下笑話一場。 

 

擁有神之舌的男人 

神の舌を持つ男

(5集棄)

4

恩...習慣了他的節奏倒也不算多難看,但好像也無法從中獲得甚麼耶覺得就是齣再普通不過的推理搞笑劇。

 

 

XD~所有評分僅代表個人意見,個人保留視劇情發展分數隨時變動的可能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