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本2016年10~12月播出的秋季日劇觀影打分評點,全都出自一片私心。

番=番組=電視節目

滿分=10点

《推薦番》  

YOSHIHIKO       

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 

勇者ヨシヒコと導かれし七人

7.5

哈哈哈哈都已經拍到第三季了還能這麼有梗真的是不容易!才一開頭就被那華麗到不像義彥的動畫給嚇到,而且連張主宣傳圖都弄得像什麼大成本製作電影似的是怎樣XD

然後前幾集我真的是毫無預警的每集都被戳到笑點~本以為惡搞電玩梗在前兩季也差不多弄到極限了吧,但在這季又更肆無忌憚的亂拿人家作品來惡搞、再亂入吐槽別人家作品,真的超好笑超紓壓的啦XD

可惜最近兩集可能是惡搞的對象我都不太知道所以感覺有點平淡,但我果然還是挺期待的,究竟接下來義彥和他的小夥伴還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奇怪旅程咧?

NIGEHAJI

 

NONMAMA

 

DEKADANCE

逃避雖可恥卻有用/月薪嬌妻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7.5

有新垣結衣X野木亞紀子這對黃金組合,再加上一夜之間就火起來的「恋ダンス」片尾曲加持,這部要說是本季注目度最高也不為過。

可是為什麼至今我仍舊無法大推這部? 細細想來,可能是至今的劇情真的稍微有點平淡,其中雖然有幾個點真的很不錯,因為野木真的很明白怎麼去寫現代人的寂寞,可是在大多時候卻又有點普通,所以雖然這部我認為值得看,但果然還是想再觀察一下再作結論!

 

非媽媽白書

ノンママ白書

7.0

日本人就是個很愛發明一些奇怪名詞來定義事情的民族,所謂的「非媽媽」,指的就是相對於「ワーママ(職業婦女)」,兩者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前者沒有小孩。

這部並沒有甚麼大製作大場景,僅是藉由描寫三位背景各異、年近50的「非媽媽」,她們在酒吧談論在職場、私生活上所遭遇的事情,讓我們得以一窺在少子化風潮下已不算是個案的這個族群生活,而那有可能就是現在、或者就是未來的我們,相信大部分女性看了都可以在其中找到些許共鳴吧。

 

臥底搜查 偶像刑警

潜入捜査アイドル・刑事ダンス

6.0

會推這部其實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因為在還沒看之前我完全誤以為他是傑尼斯為了推偶像新團而搞的一部雞肋劇(言い過ぎ),卻沒想到劇本居然寫得意外的棒!

他不但巧妙融合偶像X刑警的荒謬有趣,而且那些諷刺演藝圈潛規則的橋段也寫得很棒,重點是渡邊大叔的電音演歌真的超級有趣(X),哈哈~如果要用劇來推偶像就該像這樣認真寫啊~寫出馬路須加這種鬼東西的編劇快過來觀摩學學!XD

 

《觀察/猶豫番》

 

KOETSU      HAIKEI   PM

校閱女孩‧河野悅子

地味にスゴイ!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6.0

意外的算是石原里美近期還算不錯看的一部,講的是一位一心想當時尚雜誌編輯卻意外跑到校閱部去的元氣女孩的故事。

基本上不管故事架構還是走向都十分王道,因為符合大眾口味所以很容易看下去,可喜的是劇情上偶爾也會有一些小亮點,以連劇劇來說我覺得算是寫得很成功了,又大概我本人還是挺嚮往像悅子這樣元氣到不行的角色,所以就算石原還是演得有點太過頭太用力,我覺得還算是蠻值得看的一部。

 

敬啟 民宿大人

拝啓、民泊様

6.0

非常小品卻很耐人尋味的一部:一個被裁員的上班族受到假民宿專家的慫恿,就貸款買了間房子開起民宿,卻因為不熟悉業務以及遭惡意欺騙,導致才剛開業就遭遇到種種困境...

應該說這題材還是挺吸引我的,比如說一個不諳世事的民宿主人,他要怎麼逆轉經營好他的民宿事業?還有他沒有誠實告知妻子自己被炒魷魚所可能導致的婚姻危機?然後他身邊精通多國語言的好友會怎麼伸出援手?以及從各個國家來到這間民宿的人,會怎樣影響這個人的人生?整部戲在混亂中卻總是透著一絲光明的氛圍,讓我真的非常有興趣。

 

公主小屋

プリンセスメゾン

6.0

原本以為是不是要講單身女性該怎麼獨立買房...實際一看完全大錯特錯!找房子只是一個課題一個契機,女主角因為找房子的這個契機,認識了一些人,他們的世界因為彼此交錯,而開始互相影響變化。

我覺得這部戲想講的,是在這樣的時代,該如何尋找或者創造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歸宿,而且那並不一定要是一個實質的什麼東西。

CHEF

 

UNMEIKOI

 

KASEFU

chef三星校餐/三星級營養午餐

Chef~三ツ星の給食~

5.5

同樣也算是王道的題材,一個原本是法國法國餐廳的三星主廚,有天卻因緣際會變成了學校的營養午餐主廚...我覺得本劇最大的看點還是在於天海祐希這個角色,她因為個性傲慢又任性而被踢出餐廳,但她不管在甚麼環境都能堅持做自己(=厚臉皮),並且也確實擁有相應的實力與行動力,雖然稍微有點戲劇化了,但這大約就是在這個時代想要成功的特質吧。

只可惜除此之外這部戲似乎就沒甚麼大亮點,我認為到後半最好要再加些深度,譬如小泉孝太郎這角色到底為何對天海如此深惡痛絕,若沒有處理好,這戲大約也只能流於平板了。

 

命運般的戀愛

 運命に、似た恋

5.0 

恩...超級普通的命中注定戀愛劇,內容就跟看劇名可以預期的差不多,稍微曲折但兩人最後肯定會在一起,而且男主角又是齋藤工...恩你們懂的,不過這次的女主角原田知世真的好可愛好漂亮喔,我可能是為了看她才看下去的,真希望自己到了那個年紀也能這麼美~~離題了!

總之其實這部劇情真的沒什麼,但必須稱讚的是攝影部分真的拍得很美,尤其是片尾MV和歌我都非常喜歡,藝術品的部分也弄得很講究,結論就是在無關緊要的部分都弄得還不錯的一部!(喂)

 

家政夫三田園

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5.0

劇名立馬會讓人聯想到之前讓松嶋返紅的那部,但大概其實完全沒關係(笑)。

總之也是在講家政婦到陌生人家中打掃所遇到的各種事件,只是這部多了一個謎團就是:主角幹嘛要女扮男裝?(而且大家都看得出來) 雖然其實我也不是很有興趣想知道原因哈哈哈,只是目前為止劇情還不算太扯,無聊的話算是可以看一下吧~

SNIFFER

 

coldcase

 

HI

嗅覺搜查官

 スニッファー 嗅覚捜査官

5.0 

似乎是改編自外國的劇本,我必須說阿部寬和香川照之這兩隻真的都很大咖,但怎麼就這麼不會選劇本呢? 老實說這部「真的是挺無聊的」,但要說嘛又不至於真的是那麼爛。

用嗅覺來查案的梗雖然是挺新鮮的,但他把角色個性設定的實在太公式,到底為什麼這類型的主角就非得要是孤僻怪人,然後他的搭檔就一定要是油滑搞笑?如果這兩人之間的關係無法再寫出一些新意和火花,我看這部要沉下去也是遲早的事呢~

 

鐵證懸案 

コールドケース 

5.5

這部是改編自熱門美劇cold case,整體拍攝風格相當具有電影感,只是不知為何就沒很吸引我~

前兩集雖然還行,但總覺得並不是因為破案過程還是手法有多精彩,只是受到案件背後悲哀的真相所震撼。雖然第三集我看到差點睡著,但是第4集突然變得超好看!有種起死回生的感覺!看完這集突然有點懂了,本劇為什麼要叫鐵證懸案,也忽然開始理解了劇中警官們各種不為人知的情感,總覺得開始變得有趣了啊!

 

希波克拉底誓言

ヒポクラテスの誓い

4.5

在講法醫透過病理解剖來還原案件,我目前看到2講的重點是真正的事實不一定會使人幸福這件事...這點令這部在本季太多相似的劇中稍微引起了些許我的興趣,還算可以吧~還可以再看下去。

 

《斷尾/棄番》

 

IQ246      KA   SUNA

IQ246~華麗事件簿

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1.5集棄)

4.0

我不是什麼專業的福爾摩斯迷,我只是單純喜歡英版的福爾摩斯,因此我非常討厭一直令我浮現英版既視感的這一部。就算我知道他們同樣是改編自原作,但看到日版把他拍成這鬆散塊狀的劇情、以及毫不令人驚豔的推理情節安排,像這樣的水準說他和原作有所連結,反而只會令我更覺得厭惡。

唯一值得稱讚的是織田裕二不愧是老實力派,把沙羅驅這個怪怪主角演得活靈活現,很符合福爾摩斯的感覺,但另一個關鍵的搭檔(華生)在這卻被變成一個笨蛋女刑警...拜~託~!為什麼日劇每次都硬要搭個女的啊(立刻斜眼伽利略),我覺得若能把搭檔換成藤岡這個角色,搞不好還會比較有趣呢!

 

該隱與亞伯

カインとアベル

(3集棄)

3.0

兄弟鬩牆本該是經典大戲,那種因為血緣而無法擺脫的愛恨情仇、那種既生瑜、何生亮的角力互鬥,甚至是最直白的忌妒等情感,很遺憾的在這部我完全都沒有感受到,至少在我看的這三集之內。

我只有看到哥哥不明原因的一直害怕著弟弟什麼,但其實他已經擁有很多根本無需如此,而且弟弟也並沒有表現出什麼特出的才能,然而某天哥哥突然間就自己崩潰,然後留下一臉錯愕的弟弟和女友和一堆爛攤子就跑去流浪了=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翻桌)

 

砂之塔

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4集棄)

4.0

我本來也沒那麼討厭這部,但我果然還是很討厭這種一直暗示接下來馬上要發生什麼囉~然後就發生了!或是故意轉個彎想讓你吃驚,但其實又沒真正發生什麼的雞肋手法= =是就不能好好演出來就好了嗎!

再來我也不喜歡這種階級霸凌的題材,每次看到那些盛氣凌人的瘋婆都覺得好像在鼓吹什麼似的,又加之這部女主角的個性真的很不討喜,一天到晚白目亂說話惹團體老大生氣害小孩被排擠,又一副受害者的樣子跑去找青梅竹馬求慰藉(外遇),像這種人遭到報應不是剛好而已嗎?

砂做的塔不是因為他本就不牢固,而是因為你從一開始就沒覺悟去蓋好。

DAISHOU

 

RENTAL

 

career

代價 

代償 

(1集棄)

3.5

這部說好聽點是黑暗風格,說難聽點就是無病呻吟。老實說我真不理解主角有什麼好在那邊精神創傷,就算是小時候遇到了那樣的壞朋友,他也多的是機會跟大人求救吧,又大人會有這麼蠢不相信自己的小孩反而去相信來路不明的外人?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改編改得不好,整體節奏和呈現都給人覺得很草率又莫名,再加上接下來一副就是要把主角折磨得體無完膚的發展預告,我真的不喜歡!

 

出租救世主

レンタル救世主

(1集棄)

2.0

看完後唯一的感想是:我絕對不想被這些人救...= = 不過這部的內容雖然也是亂七八糟的一蹋糊塗,但至少還是有個一群人靠熱血耍笨和暴力耍帥來完成救人使命的主軸...話說我都說成這樣了,還會有人想看嗎XDD

 

Career~打破常規的警察署長~ 

キャリア〜掟破りの警察署長〜

(1集棄)

1.0

我記得這是本季第一部我一看完立馬就決定棄,他根本綜合一切我不喜歡的元素啊:自以為正義空有滿腔熱血但只是為旁人添麻煩的男主角、刻板沒用可有可無的女主角、不知為何就被(即將)馴服的配角團隊們...總之就是有種為了這樣發展而發展的節奏,累覺不愛!

KSVM

 

 

 

 

警視廳 馬來炒飯課

警視庁 ナシゴレン課

(1集棄)

1.0

好久沒看過爛得這麼慘的戲了,在演什麼完全不知所云哈哈哈哈。(速扔)

 

 

 

 

 

XD~所有評分僅代表個人意見,個人保留視劇情發展分數隨時變動的可能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劇評 影評 心得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