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本2015年10~12月播出的秋季日劇觀影心得,全都出自一片私心。

◎推薦番: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戀愛時價總額婚禮的前一天有天要在蒂芬妮吃早餐婦產科醫生鴻鳥孤獨的美食家5

◎觀察番:設計嬰兒臨時男友警報武士老師阿淺來了大人女子/熟女正青春潛入深海偽裝夫婦永久就職測驗遺產爭族無痛~診斷之眼

棄番:JK是雪女朝5晚9泰迪.GO!下町火箭2015青春偵探晴也High&Low天使心The Last Kiss點心之家/糖果之屋監獄學園阿南的小情人TRANSIT GIRLS殿軍~山一證券,最後的聖戰五個JUNKO

 

《推薦番》釋義-好劇不看嗎: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觀賞集數10_END) 

OM

開頭短評:別稱忘卻偵探物語~簡言之,這部的主角「掟上今日子」是由新垣結衣飾演的一位今日事明日就忘光光的超級偵探,之所以超級呢,是因為她一定會在一天內就把案件給搞定,這是因為只要睡了一覺之後,她的特殊體質就會讓她忘記睡著之前所有的事情~ 同時岡田將生則是飾演一個倒楣到家的青年「隱館厄介」,人如其名他的體質跟柯南一樣,只要有他的地方就會出現厄運和事件...(笑)。而我也真的越看越喜歡這兩人之間擦出的火花,不管是厄介太過明顯的好感,還是相較之下今日子的無情,又無論是厄介注視著她時所帶有的憐惜,還是今日子有意無意間釋出的溫柔。總之萌點很夠呀XDD

然後我看完第二集後發現了,比起記憶消失對於推理的影響這點,更令人在意的其實是關於今日子這個人的世界觀對今日子而言,她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因為她就只能夠活在當下,她今天所做的事情無法累積到明天,今天所累積的情感、所構築的關係,到了明天就會全部被她自己給親手了結,雖然,她本身因為根本也不記得,所以也不會覺得痛。但既然如此,她又為何要去從事這個會大量累積人與人間關係的偵探這個行業呢?我覺得人活著果然還是會想要去累積點什麼,只是一點也好,想要知道自己在不斷流逝的歲月中也有留下過無可磨滅的東西。而今日子在她短暫的每一天裡,或許也仍舊想要去探尋並且留下些什麼,而既然那無法累積在自己身上,但或許可以在別人的身上殘留,這樣的話如果某天再見面,就可以在他的身上確認自己有曾經存在過的足跡,那將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又看目前的發展我有點覺得,今日子的記憶其實並不是"忘記了",而只是"想不起來"罷了,所以看她會記筆記在身上來提醒自己可能忘記的事,而倘若那記憶完全不存在,又怎麼可能會可以被"想起來"呢? 實在是令人好奇後面,這個設定到底會怎麼發展成怎樣的境界呢~~ (BACK↑)

結局評:單篇心得>>


戀愛時價總額(觀賞集數10-END) 

KJ

短評:哈哈哈這部真是讓我看得開懷大笑啊!超級有趣!

他走的是類似小劇場的表演形式,就是說場景很簡單~然後全篇故事也只發生在固定的一兩個場景中,但其實好的戲不一定需要什麼華麗的場景來襯托,只要擁有絕妙的劇本,再加上演員們優秀的演技,就足以讓本劇成為本季中異軍突起的黑馬佳劇!

觀賞本劇的樂趣在於享受角色間一來一往的精彩交鋒。編劇運用大量的台詞、快節奏的連續場景,巧妙運用四角戀間你追我跑的關係,讓角色的行動看起來「蠢得很可愛」~於是乎看戲的人不自覺得也就跟著笑了XD

同時本劇又很別出心裁的導入一般人都會覺得生硬的股票知識,但編劇厲害到可以把股票術語套用進劇情的發展來做比喻,比如說戀愛對象就該像投資一樣分散風險啦~越是賠損的時候越該進場,因為這樣平均起來才賠得少啦~咦,怎麼覺得好像套用到戀愛關係上,卻淨是成了歪理的感覺啊哈哈哈XDD  因為太荒謬所以反而很好笑,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總之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齣,步調輕鬆,笑點十足,劇情張力妙趣橫生一點都不顯空洞,真是令人深深佩服編劇的巧思呢~ (BACK↑)


婚禮的前一天(觀賞集數10-END)  

KM

短評:如果說疾病帶給人絕望,那能夠帶給病人救贖的,是否只能是那些此刻仍願意陪伴在她左右的人呢? 

女主角小瞳在即將結婚的前夕發現自己得了癌症,然而此時原以為已經去世、個性奇葩的母親,突然間出現在她面前...。

如果在當時我是孤身一人的話,或許真的就會從那座橋上一躍而下了,我邊看邊不禁這樣想著。很難具體去形容看這部的感受,因為他其實就是在講一個得了癌症的女生的故事,實在是再普通不過了,但我卻仍然多次的被他的劇情所感動。每當注意到的時候眼淚就已經不明所以的滑下來,但這絕非僅是因為覺得生病的人好可憐啊~這樣粗淺的情感而已。

小瞳是個普通,隨處可見的女孩吧,就像平凡的我們理所當然會做的那樣,會想去顧慮身邊人的感受,希望自己可以不給關心的人添麻煩,希望自己可以做個好女兒、好員工、好妻子。可是小瞳生病了,她的病讓她不能夠如自己所期望的"做個不給別人添麻煩的人",於是她開始顧慮著這邊顧慮著那邊,說著些正論似的話語,想要隔離自己、保護身邊的人不受自己影響,但其實心裡害怕的要死,孤獨的要命:「都是我的錯,只要我死了,大家就不會感到不幸了吧?

可是她的親生母親出現了,她當場代替小瞳跳下了那座橋,然後生還回到了岸上。

母親告訴小瞳,她必須要做出自己真正想做的選擇,不要把問題推給別人,問一下自己的內心,自己難道是真的想死嗎?難道是真的不想和悠一結婚嗎?

「就算不知道這個疾病是否會在你們的未來造成不幸,但僅在違背自己心意的當下,你自己本身就已經是不幸的了。」

在沒有遭遇這種狀況前,人大概會以為自己是怎樣都可以撐得住的吧,可是不對啊,如果只有自己的話,此刻會最先倒下的鐵定也是自己吧。

所以我們看到小瞳身邊的人為她而行動了:父親賣掉好不容易擁有的房子想為她籌措醫藥費;男友就算頂著繼承家業的壓力,也選擇要和小瞳一起來走這條充滿荊棘的道路;母親無視周圍的流言蜚語,儘管被視為拋家棄子不懂規矩的壞女人,卻比任何人都正視著小瞳,比任何人都祈禱著她的幸福。

當我們害怕著自己的行動會如何影響別人,那其實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信任對吧?所以就去試著相信吧,身邊的人不是因為你會怎樣還是不會怎樣才留在你身邊的,那一定只是因為他們想這麼做,所以我們自己也必須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怎麼做。我看完這齣戲後發現了,沒有所謂付出真心還會受傷的道理,如果會感到受傷,那一定是因為,自己所做出的選擇並非出自自己的真心。

慢慢開始覺得,或許得到幸福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困難也說不定吧。

「拿出勇氣,伸出手的話,一定會有人握住那雙手。」我也想要這麼去相信著。

(BACK↑)


有天要在蒂芬妮吃早餐(觀賞集數12-END) 

ITC

開頭短評:重新定調一下,這部的重點絕對不是美食(雖然食物也拍得很好吃沒錯),其實是藉由在不同情況下吃各種早餐的這個主題,來講述4位不同背景的女性,在現代生活中表面與內心深處所懷抱的寂寞與追求。迄今為止劇情雖然並非新奇,但確實可以感覺到共鳴,於是我漸漸的開始有點喜歡了。

中間評:我覺得我對這部懷抱著歉意,因為我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去承認,他的劇情確實觸動了我心中某些敏感的部分。或許我們會覺得現在的處境和劇中的某個角色相合,或者相異;或者我們會對劇中某個角色的遭遇感到共鳴,或者感到厭惡。比如說我因為感同麻理子單身的寂寞,而去討厭明明擁有幸福家庭卻撒嬌的說她很羨慕麻理子的栞。可是,那大概只是因為我目前所處的立場比起栞更接近麻理子而已吧?明明我一點也不明白栞的人生實際上一定也有背負著什麼。

深刻反省。又同時也對能夠引出赤裸裸的人性的這齣戲,重新感到尊敬。

人生或許真是個無理霸道的東西,他擅自將我們帶來到這世上,又擅自不停留的往前走,直到他擅自決定要將這段旅途終結為止。其中或許我們真正能夠掌控的東西,真的是很少很少,然而我想我一定還是會持續的去苦惱和追尋,到底應該要怎樣去活著才是最好的。就算必須要這樣隨波逐流的度過一生,但只有一點我絕不想退讓,那就是不想去違背自己的心。因為不管人生這傢伙到底要怎樣任性的翻攪我們的際遇,但他也將是我們此生唯一能夠真正擁有的、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我想要好好的去珍惜他。


結局評:這是如此平凡的一齣戲,但我卻好喜歡他的平凡。看一群女人湊在一起吃早餐,這樣的戲有甚麼好看的,或許有人會這麼想吧? 但正是藉由吃早餐的這個行動,我們漸漸的深入了女角們的日常生活甚至是內心世界,於是我們察覺了,我們並不總是獨自煩惱著。

我們每天睜開眼醒來,餓的時候吃,渴的時候喝,每天遇到不同的事,見到不同的人,偶爾受到他人的肯定和稱讚而感到很高興,多數時候在內心不斷去質疑和反省自己的作為而感覺不滿足。

於是我們發現到,啊,原來這一切,終究都只是日常的一部分,就像我們每天都會吃早餐那樣,是無論何時何地都在不斷上演的事。於是乎戲看著看著,我們竟意外地感覺到溫暖:「沒有錯,我也曾經因為這樣的事而受傷」;真的,我也因為這樣的心情而在煩惱著說得好,我也想要這樣做」

原來我們並不特別,在這世上到處都是懷抱著相似煩惱的人,一如戲中的麻理子她們。或許人生就是一趟不斷追尋著什麼才是對自己而言正確解答的漫長旅程,但其實正解這種東西哪裡都不存在,真實存在的只有選項,以及選擇之後所產生的結果。

所以就算不知道答案,想不透到底該怎麼做才對,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放棄去向前走。如此一來或許每一天,我們都可以像在蒂芬妮享受一頓美好的早餐那樣,感到幸福。

第二季見^^ (BACK↑)


婦產科醫生-鴻鳥(觀賞集數10_END) 

KTR

開頭短評:一度被我立馬放上推番但很快又降下來的一部...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完全是呈現淚流不止的狀態,因為被裡頭太過溫柔的氣氛所蠱惑。他講誕生、談生命,但同時也談苦痛與遺憾,因為畢竟不是每個誕生的生命,都一定是被期待著而來到這個世界,而面對這些孩子未來可預見的困難,婦科醫生所能做的也只有為他們祈禱。

然而當故事進入第二集,當我已經準備好要如預告般,被那位遭遇車禍腦死卻仍拼命想生下孩子的那位媽媽給感動時,忽然間就像周圍包著泡泡的假象被戳破般,我覺得我反而被那其中所湧出的太過過頭的溫情給嗆得醒了過來我發覺他因為太過用力想去強調那種不得不抉擇的悲情,反而讓人感覺不真實。因為明眼人早就看出來了吧?在這種情節鋪陳下,媽媽是肯定不會得救的,不然又哪裡會夠悲?試想如果活的是媽媽但孩子死了,那這集又還能有什麼好演呢?所以根本就不應該安排去逼迫老公抉擇要留子還是留母的這橋段,因為觀眾早就預感到結局,反而導致了無法對老公這個角色的掙扎與處境感同身受。於是乎,我變得冷眼旁觀。我沒辦法因為老公在最後一刻破釜沉舟選擇救子而感到心酸,沒辦法因為孩子好不容易出生而覺得感動,雖然我真的很為那位媽媽和孩子的遭遇感到難過,但我更對於他沒處理好這邊的劇情節奏而感覺遺憾。因為這部明明想講的是很好的理念的說=3=


結局評:整季看完,我覺得我對這部完全改觀了吧。這真的是非常棒的一部戲。

「鴻鳥」在日文的讀音和送子鳥相同,恰如協助父母迎接新生命的婦科醫生,但這部戲並沒有拘泥在哪個家庭或者哪位醫生身上,而是用全面的、多元的角度,帶我們去看、去呈現,這就是發生在這裡的現實。

懷孕生產究竟是怎樣的東西?在這過程中,大家又是懷抱著怎樣的意念,去決定迎接、或者是割捨那個即將到來的生命?

有在父母殷殷期盼下所誕生的生命,也有才出生就被迫和父母分離的生命;有在出生前即知患有重症,但在父母拚死維護下而誕生的生命,也有出生後獲知殘疾,結果反而被父母拋下的生命;有因為父母自身利益主張,註定無法誕生的生命,也有父母付出一切都想留下,卻仍留不住的生命。這一切都沒有所謂的正確解答,就算身為婦科醫生,能做的也只有守護,與祈禱。每天都害怕著自己做出的是否是正確的決定,可是,還是必須繼續向前走,站在生與死的邊界上,一面承受著自己的無力,一邊掙扎著向前邁進。

因此我果然還是被這部戲給蠱惑了,被他所呈現出細膩的溫柔所包裹著,同時也被殘酷的真實給敲打著。看著鏡子裡面淚流滿面的自己,我想,就算劇情有些地方溫情得過了頭,那也是可以原諒的吧?因為不想去忘記,自己也曾經在這段過程中有獲得了些什麼...。(BACK↑)


孤獨的美食家5 (台灣特別篇-第4+5話)※特別推薦

KK

短評:其實我之前完全沒看過這部哩~不過被推坑看了一下這個特別來台灣取景的集數,覺得真是有趣!

首先從外國人的眼光來看本地事物這點就很新鮮,其中有些地方比如說看不懂中文只能猜著點菜啦~飲料好甜啦~這些可能我們習以為常,從沒想過外國人會如此吃驚的文化差異都令人會心一笑,而且他拍攝的方式其實頗自然,並不會讓人感覺好像在看置入很嚴重的宣傳片,又看著五郎的反應我也會覺得,這根本就是我們去國外吃東西一樣的心情寫照嘛!(這壽司上放的到底是什麼魚根本看不懂!XD)

當然這齣最大的看點還是在於「五郎的吃相」,我以前看那些美食節目主持人吃東西,都不會特別覺得有多好吃,畢竟自己又沒吃到咩~然而這次終於看到傳說中的五郎吃相,雖然他也不是什麼帥哥,可是怎麼他可以不管吃什麼都看起來那麼香那麼好吃的樣子啊!XD  比如說蔥油餅啦~蛤仔湯啦~這些挑食的本人都不喜歡吃的東西,看著他吃就覺得好像真的美味到不行說~明明那些食物單獨看起來就是那麼的普通哈哈。

總之因為推出這樣親切的內容又被媒體大幅報導的關係,似乎五郎的人氣又上升不少(?) 然而我也覺得他內容雖然就很直白,但因為松重豐的美味吃相反而又增添了另一層趣味,有興趣的人推薦可以從台灣篇來開始入手,雖然我是應該不會再去補看完其他集數了,因為~只能看得到但吃不到的感覺果然還是頗痛苦啊~小心不要在半夜看喔XD  (BACK↑)

==============================================================================

《觀察番》釋義-可看可不看:

設計嬰兒(觀賞集數8-END) 

DB

開頭短評:這部真的讓我很猶豫啊~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放上推番~其實題材是真的很不錯的,一個即將臨盆的刑警突然被叫回崗位負責一起嬰兒被擄走的事件,原本只是想找到嬰兒下落,沒想到事情越滾越大,還牽扯出醫院在暗中進行"設計嬰兒"這起不為人知的人體基因改造實驗(推測)內幕...

女主角挺著肚子破案的設定,不知為何讓我想起小海女中鈴鹿博美演的那部懷孕律師電視劇(笑),不過這部的走向則相當正統,一點也沒有搞笑成分~但仔細想想為何還是無法放到推番,或許是就是因為真的"太過正統"了,好的地方是他確實照著刑事推理劇的步驟在演,不急著胡亂推進,也確實有產生令人驚訝的爆點,女主角黑木梅莎演技也還算恰如其份,不會因為是主角就搶戲到好像孕婦威能全開。只是目前劇情進展至半,隨著一個又一個新疑犯的誕生,我都不禁懷疑到底背後還能有怎樣的大陰謀...已經大概可以是時候謝幕了吧?!


結局評:嗯...我還是覺得這部其實並不差,雖然很多時候劇情的節奏掌握得並不夠好,時常會感覺有些拖戲,但因為他的確有提出一些令人深思的課題,所以我覺得並不後悔花時間看了這部戲。

本劇所提出最淺顯的當然是隨著科技進步,所伴隨而來的"人是否應該涉足操縱生命"的道德課題,但我覺得其中更令我有感觸的,是他對於所謂傳統的親子關係所提出的疑問:就算是身為父母,是否就有權力去操縱孩子的人生呢?

劇中被偷了嬰兒的母親,因為想要救得血癌的大兒子,而參與了改造嬰兒的計畫,為的只是讓妹妹一出生就可以成為哥哥的捐贈者。可是當媽媽安慰躺在病床上的兒子說等妹妹回來就能得救時,兒子開口問的卻是,媽媽是否有問過妹妹願不願意捐骨髓給他? 

原來如此,哥哥把她當成妹妹看,但媽媽卻只當她是個道具啊,這真是多麼的悲哀。

人們到底是出於甚麼原因而養育下一代,又應該怎樣對待這些並不是自願來到這個世界的生命呢? 孩子並不是這麼理所當然的為父母而存在,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吧,是啊可能我們是血親沒有錯,就算打斷骨頭也還是連著那根筋,可是那並不代表一個人就可以有權力去干涉另一個人的主體權。

當我們想對別人做些什麼,或者是要求別人去做些甚麼的時候,到底有沒有先徵求過對方的意願呢?就算擅自的以為那是對他好。倘若沒有,我會覺得那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為了滿足自我慾望的行為吧,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應該是別人的誰,就算擁有不可動搖的血緣根基,倘若不能互相尊重和努力去溝通和理解對方,難道還能夠算得上是真正的親人嗎?(BACK↑)


臨時男友(觀賞集數8_END) 

KK

開頭短評:對女人而言,"本命"究竟是甚麼? 這是這部自己給自己下的標語,而我也覺得確實十分意味深長~

所謂臨時男友,說穿了就是備胎,對女主角來說是在找到自己真正喜歡或者合適的人之前,總之先暫時交往的對象。

就一般定義來說這實在是超級過分的對吧?但不知為何我卻覺得有些能夠理解。不管在哪個時代,用怎樣的婚姻制度,都沒有辦法真正束縛住人心,不管是有還是沒有名份,只要心不在了,去執著這些還有意義嗎?是臨時的也好,正牌的也罷,究竟彼此是怎樣去認知彼此的,也只有他們心裡才是最清楚的...不,也許就是因為在心中也搞不清楚,所以才會搞成這種要假不假、要真不真的局面吧。

不過一定要這樣發展嗎~我覺得備胎男和抖S上司其實都還蠻不錯的,總覺得不管選哪邊都會有遺憾...接下來女主角可有得煩惱了>"<。


結局評:最終,比起列得密密麻麻的那些條件,還有這個不好那個也不要的奇怪堅持,人所做出的選擇,是否也僅是遵從了自己的心而已呢?

其實"本命"這個東西,從一開始就是假議題吧我覺得,因為沒有人是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起初總是會有所堅持,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那個堅持在風雨中搖搖擺擺、上下震盪,面對自我的矛盾、現實的衝擊,我們總是在回過頭後,方有辦法說出"他就是/不是我的本命"這種話。

假設自己是本劇的女主角,明明兩個男生都很好,兩個我都喜歡,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究竟是因為兩個都是本命嗎? 還是其實都不是呢? 又我們看到女主角最後的選擇,你能說那是女主角僅憑自身所得出的結論嗎? 是因為女主角認為那個人就是本命所做出的決定嗎?

不是的啊,女主角真正做出的決定,是在那個時刻,決定要奔向那個人。那不是因為發現了他才是本命,只是因為想要到他的身邊去而已。

戀愛實在無法講理,所以我們才不需要什麼本命,或許到頭來我們所需要的,就只是令自己能夠踏出那一步的,一念之間。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BACK↑)


警報─刑警X女友X超級惡女(觀賞集數9_END) 

SA

開頭短評:不知為何就會目不轉睛一直看下去的一部。莫名其妙就被殺人魔惡女給盯上的女警設定實在頗特別~劇情到目前為止有也做到適當的懸疑和推理,以刑警片來說,整齣我覺得不管在氣氛還是節奏上都掌握還得算不落俗套,給人一種我知道快要發生什麼了,但卻猜不到將會如何發展的緊張感,挺有意思。

話說奈奈緒在這齣裡頭又演惡女,雖然演技普通但戲份真是挺搶眼的,那雙眼睛瞪人整個就超恐怖啊~另外就是松坂桃李我終於開始有點感覺到他的帥(?),因為之前都看他演那種設定就是帥哥的角色老實說超級無感,不過在這裡他和木村文乃這對怎麼覺得搭得真好啊,好配好配,看他們對戲總覺得現實中真的可以趕快交往一下算了?(笑) 這麼說果然還是戀愛中的男人最帥啊哈哈XD~


結局評:這部其實挺好看啊尤其是最後的三集~當惡女露出真面目,女主角遭到毒手之後,所有秘密就如同颶風般一口氣全都爆了出來,可謂毫無冷場。不過惡女的秘密有比想像中還要更加離譜一點,這確實製造了不少效果,但也就因為太離譜到不合常理,因此稍微扣了點分。

在這部裡的惡女一直令我聯想到MOZU裡面的新谷宏美,同樣是天性嗜殺,而且手段兇殘毫不留情,但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會同情宏美,卻不會為惡女感到遺憾。原因就出在我們不了解惡女的過去,因此我們不知道惡女心中的真實情感,雖說她和宏美一樣殺人的衝動是來自於天性,但擁有衝動和動機完全是兩回事。究竟為什麼惡女會想要殺了自己然後變成別人? 為什麼選擇了加羅? 以及為什麼最後沒有殺了由貴的理由? 很可惜的是如今我們都不得而知了,因為他完全都沒有演。

不過,其實也可以理解編劇之所以這麼做,就是為了把秘密隱藏,也多虧如此我們能夠目不轉睛的看到最後一刻,只是可惜了奈奈緒的這個角色,似乎就徹頭徹尾的成了不可饒恕的惡人(雖然本來也就是啦XD)。

算啦,反正我只要能看到里見和由貴最後能夠好好的在一起,其他就不計較啦~~又話說你們兩人真的不在現實中交往一下嗎~(超煩XDDD)

(BACK↑)


武士老師(觀賞集數8_END) 

samurai

開頭短評:純粹因為神木隆之介演的龍馬太萌所以才繼續看的一部XD 唉唷我本來是不想捏人的,因為他在第二集最後才揭曉神木身分時,我真的有被嚇了一大跳(然後就被吊著繼續看了XD),可是你看看下面這張海報,就這樣大喇喇把龍馬的名字打上去,沒看過的人哪裡還會有受到驚喜的樂趣啊切~

喔你問劇情怎樣嗎?老實說真的很不怎麼樣喔!就是隨處可見的從古代穿越到現代的設定~然後古代人因為不明就裡,所以做出一大堆不合時宜的事,但其結果反而令現代人相當感佩他古道俠義的精神...這真是超沒新意的你說是吧?至少我看了三集也還是覺得好無聊,大概因為他就是那種「由現代人去設想古代人如果來到現代會怎樣」的假想式劇情,而且整體來說弄得也太不真實了。嘛,反正我現在也只是想看神木賣賣萌而已~搞不好哪天一個不高興就不看了唄!

中間評:因為神木演的龍馬實在是超萌der,所以偷偷給這部加一顆心(偏心)! 哈哈有笑有推~這部真的是越看越好笑,一開始主打是搞笑劇不就好了嘛呵呵~

看到龍馬適應這個時代適應得好到亂七八糟,然後還一天到晚拿自己的事蹟當梗就覺得有趣~還有自從意識到原來主角就是那個正經八百的"武市老師",再看到武市X龍馬一天到晚都在玩古今相聲就覺得超歡樂XD~又話說感覺這部的內容有在慢慢進步了,只要暫時忽略女主角和上司那邊無聊的惡搞梗,其實仔細想想,有時候武市老師說的一些話還真的蠻有道理的啦~不管身在哪個時代,都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信念啊~


結局評:唉唷~我還是覺得只有8集實在是太短了啦~就像明明演奏正開始上軌道,弦卻忽然斷掉嘎然而止那般,剩下的只有一堆繞樑的不和諧音,令人不捨。

其實我一直看到第4集才真正開始喜歡上這部戲,契機當然就是因為龍馬的出現。在這之前武市一個人掉到這個世界,又是那樣古板的性格,老實說反而令人感覺有點煩躁,然而當龍馬出現後,有了這樣一個理解武市的人存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也開始變得能夠理解武市,而且因為龍馬輕浮得很可愛,所以好像連武市看起來也都變得可愛了~XD

再加上我覺得編劇將龍馬&武市之間的微妙關係掌握得很好,若有稍微讀過這段歷史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在原本的時代本來就是彼此欣賞,但卻因理念問題不得不成為彼此針鋒相對的關係,因此原本無法並肩作戰的兩人,到了這個時代卻終於可以攜手合作,這畫面說多萌就有多萌啊~哈哈!

也因此我實在對這樣倉促的結局感到不甚滿意,覺得如果是真的龍馬,所做的事情格局絕對不會只有這樣,而且,我們也還不知道上天到底為何派他們兩人來到這個世界呢!我果然還是想要看更多萌萌的龍馬X武市闖蕩現代啦!(←其實這才是真正目的ww)

 (BACK↑)

SMS

跪求拍第二季!! (硬要放圖XD)


阿淺來了(NHK2015後半年度晨間劇)(目前觀賞集數72-接下季)  

ASA

開頭短評:難得我會有想追晨間劇耶,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女主角的長相和感覺...喔不能這樣,又反正前面6集她也沒出場(笑)。大概是因為演女主角小時候的小童星美子妹妹...哈哈本名是鈴木梨央才對,她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很可愛,所以讓我就這樣看下去了~不然劇情大約是相當普通,就是講那種生在古代,但想法卻新穎叛逆的女性的故事吧?(聖光遮罩預備) 

另一方面我對於玉木宏這個角色,也就是阿淺的未來丈夫,雖然讓他來演實在有些老,但他對阿淺小時候所進行的光源氏調教部分...讓我著實有產生興趣XD 光是從小時候起一直注意著她長大這點就太犯規了吧XDD 哈哈總之還會讓人想看下去就是成功! 順帶一提這次宮崎葵演阿淺個性保守的姐姐也令人覺得很微妙(好奇),因為明明在篤姬中她所演的是叛逆的形象阿~要不要來去跟女主角交換一下?(到底是有多討厭波瑠啦XD)

中間評:恩,看到現在我確定我不討厭波瑠了,其實她演得還不錯哈哈,我覺得前段我雖然喜歡小童星,但還蠻討厭那種女主角萬萬歲的鋪陳方式,好像她們小時候都該有多特別多有潛力似的~不過忍過第一周到她長大後開始就有點改善了,最主要我覺得他有呈現出角色"並不是都如此完美"的這點很重要(尤其是日本歷史劇多有過度美化主角弊病)比如說新次郎(玉木宏)雖關心阿淺,但本性仍舊是吊兒郎當的紈褲子弟;阿淺雖然好奇心強勁,但還是保有那個時代傳統女性的特質,比起做生意還是更關心姐姐和家庭,不會一下子就突然變得說多有生意頭腦這樣~如此一來再循序漸進的告訴你阿淺是遇到什麼,又如何走上新女性之路,也就不會令人那麼難以接受了。 

雖然聖光還是在所難免啦...像我還是對於五代(藤岡靛)只和小時候的阿淺有一面之緣後,就執著她到現在這點覺得莫名其妙,這戲是有需要這麼多光源氏嗎XDD 不過或許晨間劇就是類似我們的鄉土劇,因為他每集很短,但是每天演、持續時間又長,你每天看著阿淺,自然而然就會把她當成親近的人,然後就這樣一直看下去了~所以我想只要不要突然出現太多超展開的部分,我應該是可以一直看下去的喔!順帶一提AKB唱的主題曲《365日的紙飛機》也還蠻好聽的!(BACK↑) 


大人女子/熟女正青春(觀賞集數10-END) 

OJ

開頭短評:大咖雲集到可怕的一部~~可是我卻看得好掙扎啊啊~~

總體來說是.不.差啦,但卻怎麼也無法打從心裡想稱讚他好看,而且心裡就是會一直有種感覺,覺得不對、不對,就是不知道到底哪裡好像有什麼東西不太對勁...後來我歸納了一下之後發現,啊,那或許就是「老派」吧,就是他有點刻意想要走回老日劇的那種氛圍(絕對不只是因為主要演員都是那個年代的人XD),其實我也不會講,因為老日劇我看得並不多,只是我相信老派這點編劇自己也知道...因為在第一集的最後他也藉角色之口自己吐槽自己了= =

然而知道這點的我現在反而很難去用力吐槽這部,因為"人家都主動說了他是故意要老套的嘛",唉。可是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怎麼想看一部從頭到尾都能夠預測他發展的戲啊。比如說幸福的現充熟女,因為才第一集就這麼幸福,所以一定會馬上就被小白臉男友給劈腿之類~然後此時總是在她身邊和她吵架吐槽的那個大叔其實才是真命天子~之類的~。唔嗯,可是我又覺得如此這般類似的題材,在《倒數第二次的戀愛》中的處理還比較新鮮有趣也真的精采得多了...

總言而之批也不是推也不想,實在是令人困擾的一部啊,這種時候果然還是...就繼續再多看幾集再說好了哈哈哈!!(你自己還不是很老套XDD)


結局評:還是看到完了。就如我一開始所預測的,果然就是那個"必然"的收尾~其實我對此並沒有意見,或者說能夠照著觀眾的期待來收尾,也未嘗是一件壞事,但是問題並不只出在這裡。

我總是會下意識地將這部和我很喜歡的倒數第二次的戀愛》做對比,主角同樣是進入熟年的女性,同樣遇到一個一天到晚吵嘴的死對頭,但最後又不經意墜入情網,可是如此相似的情節,為什麼看起來的感覺卻差那麼多? 於是我發現了,我很喜歡倒數》的小泉今日子,對這裡的卻是「沒有感想」,或許這就是問題所在吧。

篠原的這個角色設定乍看之下沒有甚麼問題,但當你去細想她的行動,卻總給人一種很假掰的感覺,彷彿那個年紀那個立場的女性就該如此似的,不完美得太過完美,反而令人覺得很虛幻。比如說我知道她失戀了,"知道"她應該很難過,卻"感覺不到"。那是一種流於表面、流於設定的情感,自始至終我都無法去定義原這個角色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因為我覺得我無法碰觸到她的內心。

又比如我剛才回去重看了幾集,發現我雖沒特別覺得有哪邊難看,卻也沒在那些理應是高潮之處感到心緒澎拜,這齣戲,大概就像是模範生那樣,標準老派得令人覺得無趣。我雖不後悔看完他,但也絕不會想要再去重看。這樣回想起來,或許第一集結尾江口洋介那段有趣的自嘲,反而還算是整齣戲最大的亮點也說不定咧?(BACK↑)


潛入深海(觀賞集數6_END) 

UM

開頭短評:總計6集,在講海底探索主題的一部,雖然主題新穎,但劇情部分就相對平凡接近悶。他的模式不禁讓我聯想到上一季也是wowow拍的石之繭,主角都是因為憧憬殉職父親而從事這個行業,然後也都被視為是靠關係才得以晉升,也同樣在追查隱藏在父親之死背後的巨大陰謀...。雖然拍攝的部分同樣是水準之上,但這不怎麼令人意外的展開果然還是會覺得有點失望啊...。

不過目前仍然令我好奇的是關於"海裡面也有宇宙"的這個論點,或許是我想太多,但在女主角父親過世前的那段影片中所拍到的,不禁令人猜想該不會所謂的宇宙是指海中有外星人居住吧~這樣的感覺好像多帶入了一些科幻意味,在奇怪的地方反而勾起我的興趣了哈哈~不過看起來這部應該仍舊會是比較正統的劇情走向,那種太過出格的想像還是先放一邊去,所以我也不會過分期待了,就看吧!至少講潛艇的故事感覺還是挺新鮮的!

中間評:所以之前果然是我想太多(笑)。演到第4集總算是揭開了父親之死的謎底了,結果整集都在演爸爸害女主角幾乎沒有戲份XD,但也因為一口氣把關鍵經過全都演出來,所以終於跳脫了沉悶~雖然也令人意外這麼快就把爆點說光了,不知道後面還要演什麼?不過我的預感其實不怎麼樂觀,希望最好不要只是為了讓女主角重返6K,就為了鋪路而鋪路啊...


結局評:看到第5集後面,隊長把制服又交給女主角,說都是她的功績要她重回6K那段我簡直無法忍住翻白眼...啊啊雖然早就知道會是這樣了,有個偉大的老爸可真方便= =

好在他結尾收得還算是可以,我覺得他將深海中也有宇宙的論點,和人類在外太空尋找生命的發源地-海洋(水=生命)這點連結在一起,來闡述海洋探索跟宇宙探索一樣重要,這讓人覺得這部總算有找回重點了還不錯~但若以一部劇情片來看,這部的整體表現可說是在及格線以下吧,女主角有村可能因為角色的緣故,並沒有太多的突破和表現,演起來也只能說是馬馬虎虎,而整部真正會讓人覺得認真想看的也就只有第3和6集,其他集數除了老套橋段外就只剩下無止盡的悶,或許是這類的題材實在還是過於學術,但若是拍得像好萊塢災難片那樣,似乎又有點太流於通俗了(雖然可能會變得好看點)。總之,我對這部的評價是抱持著姑且一看的心情即可,只要不抱有過份期待,或乾脆就把他當成有點劇情的寫實片,也是能夠好好欣賞他的優點的吧~? (BACK↑)


偽裝夫婦(觀賞集數10-END) 

GZF

開頭短評:恩~我本來一開始是不太喜歡這部的,不過看到第二集的某一幕讓我笑出來之後,就決定還是再留下來觀察一下好哩~

嘛這部其實就是生活小品,講的是圍繞在嘉門尋這個淡漠一切的假面女王身邊所發生的故事。我一開始還蠻不喜歡天海祐希的裝甲式微笑,以及那些接踵而來破壞她生活的光怪陸離事物,然而當劇情進展到第二集,當你漸漸了解嘉門尋這個人的性格,以及看清楚了圍繞在她身邊的這些人究竟是為何目的而行動的,然後很多奇怪的事情看起來竟然漸漸就變得...好笑了起來。因為實在太荒唐了,所以覺得好笑,因為知道無力去阻止這些奇怪的人介入自己的世界,所以放棄堅持了,然後突然間就覺得以前的一切都好笑了起來,一方面開始覺得自己以往的堅持似乎並無意義,一方面看到那個總是擅自覺得不能丟下自己不管的人,在覺得有些溫暖之餘,果然也還是拿他沒辦法,這是否就是所謂的羈絆呢?

所以我在想或許尋的假面,其實正是需要這些荒唐,才有辦法可以去打破的吧,所以果然還是有點想要再看看後續啊,儘管我認為這應該不可能成為一部鉅作。


結局評:我覺得這部真的是...很妙。你無法說他很好看,但卻能感受到其中想闡述的東西,而那個東西是很好的。

這部乍看可能會以為他想要講一對假結婚的夫妻,的確這是到前半段的發展沒錯,然而越看下去才會發現,其實他想呈現的正是現代婚姻制度的荒謬之處。男主角的真實性向是GAY,和女主角結婚是為了圓滿罹癌母親的心願,但其實他另有喜歡的男性;而女主角這邊,她雖喜歡男主角,但也很清楚他絕對不會愛上她。因此兩人最終還是協議離婚了,男主角去追求他喜歡的那個男性,而女主角也點頭同意跟一直都喜歡著她的一位女性在一起。就這樣過了一年,他們彼此再度相見,卻發現,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依舊是對方,只是那已不僅是單純的戀人關係,更接近是朋友、是家人。

人的感情真的非常很奇妙,在不同時空下所演變成不同的情感變化,又豈是一紙簡單的結婚證書所能定義的?相同性別的人雖然相愛,卻不能夠結婚;不同性別的人雖然能結婚,卻不見得都能相愛到老。說到底,還不都是取決於人心嘛,我覺得這片很好的地方,是在於它呈現出世界上"其實也是有這樣子的愛",那與性別無關,只是因為想要和誰在一起,只要持續的努力去理解對方的這件事,本身就能被稱作為愛吧。可是,也並不是說喜歡就一定要走到一起,這世上一定也是有無法走到一起的關係,但是,那不代表就不可以去愛了,我覺得這部片也想告訴我們,這種愛的形式的存在,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雖欣賞他想表達的意義,卻不贊同整齣戲在娛樂上的處理,這樣混亂的節奏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無法撐到最後吧,既不緊張刺激,又缺乏心動與感動,嗚呼哀哉! (BACK↑)


永久就職測驗(觀賞集數4-END)  

ES

開頭短評:製作成本好低XD 可是好歡樂XDD 最重要的是桐杉漣演的男主角好天然好萌!XDDD

永久就職=結婚,簡言之就是在演一場富豪的相親考試,原本以為可能是會帶有點爭議性的主題吧~但是因為男主角舉辦相親的原意,其實是想證明"自己根本不適合結婚"(因為沒有看女人的眼光總是被騙),結果在巨大的反差之下,發展出的劇情一整個就超有趣的哈哈~果然女人心機不可小覷啊!


結局評:前兩集超心機,後兩集超沒勁...到最後互相競爭的女人們一秒變成好閨蜜,男主角也因此重新找回愛人的心...一整個就是超級無聊的日劇套路啊啊~~更慘的是最後男主角所決定的結婚人選,竟然還被我給先猜到了啊啊實在是超沒創意的啦~~而且我怎麼覺得到最後戲的視角已經完全從男主角這邊轉向女方,本來我想看的是舉辦這種自我矛盾遊戲的男主角,在受到女性們的翻弄和教訓之下,是否會醒悟到說自己不適合結婚其實根本就是自己的傲慢。

舉辦這場相親的男主角嘴上說著不相信愛,但其實是想藉由這場遊戲來覓得真愛;但是前來應聘的女角們嘴上說著想給男主角愛,其實卻都只是想滿足自己想要結婚的慾望。從男主角最後的選擇來看,他好像受到女角們的感化而選了一個他所真正喜歡的,但從另個角度看,他其實也只是選了那個最安全、絕對是真正愛著他的人而已吧? 否則我怎麼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他對那位女性的愛呢?

說穿了男主角根本就沒有打算踏出自己的舒適區,他一直都沒有用真心去面對那些來自女角們赤裸裸的慾望,總是要別人接受他的測試、對他懺悔,但自己卻從來沒有去反省過自己。我所認知的愛並不是這樣的,只是純粹因為想選擇適合的人結婚而提條件也就算了,可是我沒聽說過有人不付出就能夠獲取充盈內心的真愛。

所以說,在這種遊戲裡他得不到他想要的那種幸福。但結尾時他竟然還想要舉辦第二屆的相親大會哦?恩...我看我們還是讓他自己慢慢去玩吧,慢走不送。(BACK↑)


遺產爭族/爭產大作戰(觀賞集數9_END) 

想要我家錢的人請舉手!

IZ

開頭短評:嗚哇~感覺從頭到尾整個諷刺到不行的一部啊,諷刺家庭、諷刺親情、諷刺愛情,原來只要在金錢的面前,全都如此不堪一擊。而劇中人物各種的表面工夫,以及毫不掩飾的貪婪與惡意...實在是讓人覺得超有興趣的啊XD 全劇精華大概都濃縮在上面這張海報裡了,超。諷。刺。覺得有好戲看了(菸)


結局評:恩~算是中規中矩吧,劇情基本上是一氣呵成沒有大崩,可說實話也沒有想像中的有趣。原本預想應該會是場為了錢不擇手段爭得你死我活的超級大死鬥,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裡面的人"好像都其實沒那麼想要錢"耶。要我說的話,他們爭產的野心都顯露得太早、也太明顯了,竟然連一丁點的假面功夫都沒有做,於是乎比起心機權謀,這群人的臉孔看起來反而變得超級滑稽。

當然或許編劇就是想要呈現出這種荒謬的感覺,畢竟這整件事根本就可說是鬧劇一場,但我也覺得如此一來有些戲劇的張力就消失了,因為每個角色都"太過誠實"。他們沒有表裡不一,也沒有隱藏的陰謀或心思,大家一心就只是想要得到遺產,也就是說,最有看頭的衝突性失去了,那種會讓觀眾感覺到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緊張和期待感也不見了...所以戲就變得無聊了。

所以我開始思考或許它也可以走向諷刺喜劇的形式,如果是喜劇的話,即使不需要心機來心機去,只要展現出角色行為與事實之間的荒謬,同樣也可以達到諷刺的效果,只是那結局就必須是不可逆的,必須要從頭荒謬到尾,而且角色不能夠獲得救贖。然而,這部最後的結局,卻仍然導向了所有人的大團圓大和解...。

於是乎,我又再次失望了...。(BACK↑)


無痛~診斷之眼(觀賞集數10-END)  沒有心才不會痛 

MZ

開頭短評:同樣也是令人感覺微妙的一部,之所以形容微妙是因為就算看到現在,還是無法大致去掌握「他到底想要講什麼」,雖然就標題來看,似乎是想探討是否只要"不感覺痛",人就不會為疾病所苦了...? 

我覺得他從一開頭就撒了個很大的網,好像講了很多,但其實又都什麼也沒有講清楚,不管是民間醫生西島秀俊擁有的能力─不經過客觀醫療診斷就能準確判斷病情的"診斷之眼",還是大醫院院長伊藤英明所主張要讓所有病人遠離痛楚的"無痛醫療",以及正義感強烈到無情的刑警伊藤淳史所追查的一樁慘無人道的滅人血案,這些看似無甚連結的劇情碎片,最後究竟要怎樣黏合在一起?我在看完2集的無感之餘,同時也還是抱有一點點的好奇,現階段無法斷言會是往哪個方向發展,這答案我想大概也只有繼續看下去才會知道吧。(所以只好繼續看了XD)


結局評:沒想到這部我可以看到完,也沒想到竟然真的這麼難看哈哈哈~結果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些什麼我一直以為他是想要探討治療過程的痛苦與否,會給人帶來怎樣的影響,可這部根本從頭到尾都演成了一部刑警偵探片!又是跟蹤狂又是殺人犯的,所以說這到底跟生病的痛苦有啥關係啊???

然後終於看到最後恍然大悟,喔~原來一切的幕後黑手就是白神(其實早就知道了),都是因為他利用無痛治療的名義做人體實驗,才導致一連串殺人案的發生。那好吧,如果你要講這個,白神行兇的動機又是什麼?這時候編劇似乎突然想起來應該要回到無痛這個主題上,於是就開始述說原來白神是為了想解除失去至親的痛苦,而開始進行無痛治療研究...Excuse me?虧你白神還當到院長,你會不知道心病就要趕快去看心理醫生而不是跑去研究什麼止痛藥? (突然發覺我一直都沒懂他所謂的無痛治療,到底是指吃藥還是什麼別的手段...)

對,原來問題就出在這裡,他前面的劇情一直將我們導向以為所謂的無痛治療是指"讓病人在治療的過程中不感受到痛苦",可是在最後的結尾,卻忽然之間又變成探討起"人究竟應該不應該背負著心靈的傷痛而活下去"......挖哩咧有沒有搞錯啊~~~哪有人是不背負著什麼而活下去的,這種討論根本就毫無意義啊!!更何況整齣戲看下來,也完全沒有提出一個真正有意義的解決方案,如果根本就不可能有讓心不傷痛的藥方,那去探討所謂的"無痛",到底又有甚麼意義呢? 結果這主題根本從頭到尾就是有問題的吧! 編劇我說真的快點給我出來面對啊!!囧 (BACK↑)

==============================================================================

《棄番》釋義-真的不用看:

JKY  ◎JK是雪女 (2集棄):看官網就覺得,真的是製作成本好低啊這部...總之完全就覺得是來亂的一部戲,不僅世界觀七零八落、劇情亂七八糟、角色行動莫名其妙...,嗯,反正實在不是很理解這部戲的存在意義,就算要說是實驗性質也未免太low了,就無視吧無視,下一部請~(BACK↑)
 59  

◎朝5晚9 愛上我的超帥和尚 (2集棄)

開頭短評:我真的很少用這樣強烈的形容詞,但是這部真的是「難看到令人髮指」!!怎麼說呢,如果是像上面雪女那種擺明就是來亂的劇也就算了,因為本來就不會認真看待,問題是這部明明有這樣的卡司、這樣的拍攝資源,而且連緯來都願意用同期首播,可是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還會拍成這種爛戲!?

先說演員吧,石原聰美那種令人討厭做作到不行的裝可愛演技在此完全雪上加霜,而山下智久還是一如既往的死魚臉老實說已經不需要去批評什麼,反正是一點進步也沒有,但其實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劇中日本演員的英文腔!雖然我知道他們盡力了,雖然我知道他們演的就是英文教師,但看到一堆人明明英文講很破,但還是硬要擺專業瘋狂撂英文的那些橋段,我就真的超級超級不舒服啊快給我壓咩爹~~~既然講不好就不要寫那麼多英文台詞啊啊真的是雞皮疙瘩掉滿地不舒服~~~

好再來說劇情嘛,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裡找來的三流愛情小說,真的是夠瞎!(管他原作如何爛就是爛!最好是打翻了個香爐在他頭上然後一個多金帥和尚就會瘋狂愛上你咧?然後接下來是什麼,和尚開始瘋狂跟蹤她,還耍傲嬌說要求女主角能跟他結婚都是她的福氣,後來又莫名因為家裡反對然後讓長輩出面拒絕,但是當女主角遇到挫折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在雨中獨自哭泣,和尚還能很神奇的知道要開車及時到場安慰(跟蹤狂無誤),而且還知道那天她剛好生日要送花喔!!結果在讓人家感動一把過之後,和尚竟然又直接把女主角帶回家監禁,還要求她進行什麼新娘修業...(這什麼超展開我都要暈了)

對不起,我真的無法理解。

而且我真的覺得很生氣,這種性質比起那種擺明要惡搞的片子還要令人覺得惡劣啊!是在打觀眾的臉把我們都當白痴,以為這樣子亂來的劇情我們就會喜歡? 只要有帥哥美女就會買單? 這種發展就好像在暗喻女生只要被多金帥氣的男生喜歡就也應該要喜歡對方?天啊這是哪個年代的言情小說!這種東西竟然也能當月九電視台真的瘋了...

但是我.還.是會留著看第二集,因為我想要給他死個明白,不要說我都沒看到重點就棄了雖然我其實真的很想立馬就棄啊= =

棄番評:對不起,饒了我吧,這貨實在是令人無法忍受啊啊~~這整齣劇就只合適用這四個字來形容→莫名其妙。

不管是一段又一段毫無意義和邏輯的橋段堆疊,還是人物間既虛假又荒謬的情感渲染,都讓我覺得自己就只要多看一秒就會變得愚蠢。

不用浪費時間去看這齣大爛戲,真的是恭喜各位了(酸)。(BACK↑)

TG 

◎泰迪.GO! (2集棄)其實不能說是超難看的一部,但也不怎樣。我必須說我覺得女主角演得還不錯,但這劇情進行的節奏真的有點差,再說的白一點就是很乾,而且劇中理應成為亮點的泰迪娃娃部分也處理得不好,那種癟腳的動畫做法,我看還不如不做呢~只要看過上一季的蹦吉,一定會覺得他這樣怎麼行呢~另一個部分是,原來那隻泰迪的真身竟然是哀川翔...我咧,這完全一點都不萌也不帥氣啊,總之我現在沒有時間和耐心看這種平淡的劇啦。(BACK↑)

SR 

◎下町火箭2015 (1集棄)我必須說我真的很遺憾要棄這部,因為我其實很喜歡這個故事。並不是因為說這部拍得有多不好(當然也沒很好),只是因為原作早在2011年就已經被翻拍過一遍,而不幸的是,我剛好非常的喜歡那個版本。或許是這個關係,所以這次在看的時候,11年版本裡面的演員、劇情發展依舊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這也代表15年版並沒有好到可讓我忘記11年版)。而且相較起來,我覺得15年的版本雖然不論是演員陣容以及拍攝上的華麗程度都遠超過以前,但劇本的素質卻感覺下滑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看著劇情跑就是會有一種很生硬不流暢的感覺,又其中一些演員的演技、以及角色所做出的行動,都不禁讓我覺得過於刻意想要去營造一開始主角遭受多重打擊的那種悲情感,老實說這個版本令人看了很難受,會想在心裡面拼命吶喊:「11年的版本才拍得更好!才更讓人感受到作者想講的主題的精隨,大家去看11年版的吧!」

當然,這些感覺很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知道後續情節發展的緣故,但是看過前一部的我已經完全不可能用全新的心情去看這部片了,所以真的很遺憾我必須看一集就放棄,而且我果然還是比較推薦大家去看11年三上博史所主演的那個版本,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看了果然還是會有點燃起那種覺得不想輕易放棄去努力實現夢想的渴望吧。(BACK↑)

SH 

◎青春偵探晴也 (2集棄)大概可以這樣總括這部:既不青春也不偵探捏。青春就我的解釋指的是對於某種理想的熱血追求,但在這裡我只看到一個為了賺錢,嘴上說著唾棄大人的話但自己也只會在那邊在使用暴力的小屁孩,以及那些荒腔走板,基本上就是為推理而推理的推理。嗯,總之我覺得是連好好去分析吐槽的價值都沒有的一部~(BACK↑)

 

topmain 

◎High&Low (1集棄)啊就一部耍帥用的打架片啊,真心沒有其他感想。(BACK↑)

AH 

◎天使心(3集棄)

開頭短評:雖然知道這是改編自《城市獵人》北条司的原作《天使心》~但反正我都沒看過,所以就當全新的東西來看了。首集的感想不好也不壞吧,就當作是熟悉這些角色的背景交代了,也了解到為何題名叫做「天使心」,原來是因為臟器移植所帶來的記憶殘留效應,目前是覺得還蠻感興趣的啦,同時我覺得上川隆也演得還蠻不錯,帥帥痞痞的感覺算是掌握得當? 但跟原作的冴羽遼像不像我就不知了~然後就是接收了香心臟的那個女生演員,我也蠻喜歡她的長相和感覺,哈哈結果完全就是用外貌協會在評斷,總之因為主要劇情根本還沒開始,就先這樣再看個幾集再說囉!

棄番評好難看喔,就算有正正的三吉彩花也看不下去啊~~只要和香和心臟無關的段落都超級老套,既不緊張刺激,也說不上是溫馨感人,到底想要演成甚麼樣啊這部,雖然覺得原作應該不可能這麼無聊吧但反正這種改編可不行...= =(BACK↑)

LK 

◎The Last Kiss (2集棄)超級活在自己世界的一部啊~擅自的以為自己男友出軌,又擅自放棄對方然後自己離開,最後在男生婚禮上巧遇,然後又擅自在那邊感傷希望對方不要再做讓她傷心的舉動了...真是的有沒有搞錯啊!? 我雖然可以理解她的情懷,但完全不認同她那種完全也沒在為對方著想的舉動! 我才不想浪費時間看這種公主病發作的片呢哼~(BACK↑)

OI 

◎點心之家/糖果之屋 (3集棄)明顯是要走小溫馨路線的小品劇,個人覺得這類劇,主要就是看他想說的有沒有打到你吧,然後這齣對我來說就是沒打到。他給我的感覺跟鴻鳥那部很像,總之就是要懷舊,總之就是要感傷,但很可惜我看了既沒受到感動也沒覺得感傷,反而覺得通篇都一直在無病呻吟。

令我決定要棄的關鍵點,是第三集最後他們在河堤邊吶喊的那段...那實在是太矯情了。真的對於自己小時候欺負人的行為悔恨的話,就不要只在那邊後悔,趕快行動起來,想辦法去找人家道歉或是做點什麼啊?又明明就已經忘記人家這麼久,就不要說那種以後會永遠記得人家的話啊? 這些行為都只是在自我安慰吧?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他們明明就說了後悔自己所做過的事,可卻又一直在尋求幻想被傷害的對方其實並沒有受到自己傷害的證據。但其實他們連去求證的勇氣都沒有喔?好像對方只要現在有過得比較好了,以前自己所犯的過錯都能一筆勾銷似的。好可惡,所以這些人才只能一把年紀了還窩在那個後院裡面談論著那些無關緊要的事嗎。

追尋小確幸一點也沒有不對,需要一個放鬆和獲得慰藉的地方更是完全沒有不好,可是本來每個人就都背負著什麼而活著,從沒有人例外,所以你們在那邊悲嘆這些理所當然的事情到底有甚麼意義? 到底何來掙扎過後仍舊無可奈何的傷感?況且我並沒有看到這些人有真正努力的去做過些什麼。 (BACK↑)

 prison 

 

◎監獄學園 (2集棄)...就,漫畫改編劇,喜歡的人就會喜歡吧我想(尤其男性)。當然我是沒看過原作的,也不清楚還原度做得怎樣,只是看他開頭兩集的內容,覺得就是為了露而露~為了去取悅而取悅~不過說真的要花心力去批評這種題材,感覺也蠻蠢的啊~反正此處不留劇,自有留劇處,就醬~(BACK↑)

 

MINAMI

◎阿南的小情人(2集棄)把一寸法師變成"一寸公主",其實我覺得這點子是挺有趣的~只可惜這部戲執行不力啊。首先女主角的部分,演技姑且說不上好壞,但重點是我既不覺得她漂亮,也不覺得她可愛,連聲音聽起來都吵吵煩煩的,總之感覺就是沒很喜歡~相對來說男主角中川大志就演得挺不錯,不同於他在監獄學園的誇張表現,在這裡演酷帥男還挺像個樣子的,令我聯想到當時的柏原崇...恩或許還是有點太抬舉他了,大概只是因為男女主角有一幕,就像惡作劇之吻那樣老套的"相撞"了一下所以才聯想到的吧XD

另一方面令我無法忍受的是當女主角變小以後,她身邊的動畫實在做得非常差...不管是場景還是互動,都實在太不自然到令人很出戲呀,都無法專心去看劇情到底在演什麼了,雖然劇情實在也老套到不用太認真看就是了,大概超現實的少女漫畫改編也就是這種程度吧...(嘆) (BACK↑)

TG

◎TRANSIT GIRLS(2集棄)這部應該是想主打女女戀...吧。其實我對這個題材沒有意見,甚至還覺得頗為新奇,畢竟沒怎麼看過演女女戀的日劇,可是我實在無法接受劇中姊姊的行動以及那個演員的演技。

就我的預想姐姐的角色非常重要,因為她必須扮演那個將妹妹帶入畸戀的重要推手,但兩集看下來,我只覺得我實在無法理解她的行動。或許因為主要視角是在妹妹這邊,所以我們無法理解姐姐真正的心情,但我依然覺得她想呈現的情感的這一塊處理不佳。或許喜歡一個人可以沒有理由,但那無法成為可以去吻那個才剛見面而且將來要成為妹妹的人的理由,更何況姊姊自己也說過,自己以前從未喜歡過女性,既然如此正常來說不應該會對自己的行動多所質疑,並且有所猶豫嗎? 我實在看不出她哪裡有苦悶,又哪裡有煩惱了,怎麼看都完全只有生硬和青澀。

又或者真的是因為這個演員實在演得太爛了,讓我完全無法感受到她"深刻的感情",或許我並無法理解同性戀者的思考模式,但是要演到讓一般人也能懂,這難道不就是好戲劇應有的責任嗎? 至少我是這麼期望的...。 (BACK↑)

SK

 

◎殿軍~山一證券,最後的聖戰(3集棄)我必須說,我覺得這會是相當曲高和寡的一部,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是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一定的財經背景,或者是熟知日本企業文化的人,看這部戲應該會相當辛苦。

我個人一開始看的感覺只記得劈頭就出現一堆專業術語,雖然他有嘗試用簡單的方式說明,但以我的小弱弱平凡人程度,根本就無法很快進入狀況,頂多只知道這間公司即將面臨危機了~然後好像內部出現了一群人,站出來為了員工而努力查明事實的真相,然後"掩護員工撤退"(因此題名稱為殿軍→雖然我認為其實應該翻成殿後相關意思比較好,不然還以為是什麼東西"得第四名"咧~)

然而這齣戲的節奏又是十分快速的,在你根本搞不懂發生何事時,劇情立刻就已經進入重點,然後你就看著一堆人風風火火的忙來忙去,好像發生了一大堆嚴重的事,劇中角色看起都好沉重但仍不服輸的努力,無奈唯獨觀眾"完全不明白他們到底在感傷、悲壯些什麼",也就是說~無法入戲啦~~

我覺得這部戲給我的感覺是偏向電影的拍法,其實wowow這樣的嘗試蠻好的,讓我們看到就算是電視劇,也可以不用迎合收視率問題,而走向更多元、小眾、精緻化的路線,只是這部片我個人實在無法消化,畢竟我可不想邊看劇還要邊去查那個名詞是什麼意思,這實在也太累了呀~只能推薦給對這類題材會興趣的人囉~(話說我其實也不知道什麼人會對這個有興趣就是XD) (BACK↑)

JUNKO  

◎五個JUNKO(2集棄)描述5個名字讀音皆為"JUNKO"(淳子)的女人,因為名字而糾纏起彼此命運的故事。事實上我大概只看了一集半,因為怎麼說呢~我實在很討厭這種她裡面所描寫關於霸凌的橋段,我討厭看那些施暴的人的嘴臉,但更討厭看到受害者那種老是一副受害者的樣子,總之就是令人感覺不快。又很不幸的是我對於這齣戲似乎想講的重點:"有些人是不該相遇的"這個主題全無好感,因為怎麼看都覺得這個事件越挖也只會越陷入深淵,而我擅自認定了他們大概是無法獲得救贖的,也對於他的真相沒有興趣,因此就不打算繼續看下去了。(BACK↑)

最後編輯2016/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l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